沈重上班包讓人壓力大又變醜 3招有效瘦身

包包很重心情很沉 。(圖/福澤喬 攝)

文/特約撰述 福澤喬

過去大家常針對小學生的書包重量,探討現在莘莘學子的課業壓力。不過你知道現代日本女性上班族最引頸期盼的是什麼?居然不是找到好對象,竟也是希望每天的上班包可以輕一點!根據日本通勤研究所日前公布的數據,日本女性隨身攜帶的上班包重量高達2.6公斤,等於每天都背著3根大菜頭走在路上!可別小看包包重量對人的影響,不但面相會變醜,連帶壓力指數還飆高。

公事包雜物多 容易厭世影響上班心情

調查針對600名20~50歲的日本上班族女性進行問卷,高達84.1%受訪者覺得自己的包過重,67.1%的女性期待能幫自己的上班包瘦身。打開這些OL公事包可以分成幾類:首先是電腦,63%的職業婦女隨身攜帶筆電,每天往返拜訪客戶時,成為最大的負擔。

接著是化妝包,化妝包裡有口紅、粉餅、眼影等等,這些東西有時一整天用不到,但必要時又都少不了。最後是手機及錢包,女生多半愛用長錢包,再加上智慧型手機越做越大,也是讓上班族女生沒辦法有效的讓包包瘦身。

讓上班包瘦身除了可以減輕對身體的負擔外,也能夠讓面部表情變得更加清爽、可愛。根據調查發現,公事包輕的女性,每天對於上班的壓力感受大約4.7分,而公事包重的人每天上班的壓力度是5.6分。而且包包越重表情越嚴肅,間接影響到每天上班的心情。

包包很重心情很沉 。(圖/福澤喬 攝)

包包瘦身有秘訣 每天清空善用數位化

該如何幫上班包瘦身呢?日本知名設計師佐藤可士和提出他的解決方式:

1. 每天把包包清空

每天回家一定把隨身包裡大小雜物清空、歸位;第二天上班前,再把當天需要的用品放進去。
多數人不像學生時代會每天整理書包,38.3%的人經常一樣的東西每天帶著出門又每天帶回家,卻一次也沒有用到,甚至還有背了一個星期都沒有扔掉的垃圾。

2. 善用電子閱讀

別在包裡頭放太多書或是雜誌,這些閱讀刊物大都已經數位化,如果可以使用電子閱讀,也可以削減部分的重量。

3. 使用電子支付

日本上班族的錢包平均厚度為3.5cm,當中現金約1萬5,618日圓,但加上各式各樣的卡片總共有20.1張、收據23,2張,這些卡片及收據就是瘦身關鍵。在台灣電子支付也開始流行,使用電子支付本身除了可以消解需攜帶大量卡片的麻煩外,還能把電子發票儲存在載具中,有效解決錢包的厚度。

包包很重心情很沉 。(圖/福澤喬 攝)

透過這些方式,每個人上班包平均重量可以減少約1.2公斤!或許下次妳發現每天上班都肩頸痠痛的時候,可以仔細檢查一下上班通勤用的包包,是不是已經超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