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大鮪13」遭印尼軍艦扣船 外交部證實晚間獲釋

▲台南海巡隊3月10日上分別在七股外海發現「金」字號漁船、「光」字號漁船,違規於距岸12浬內拖網作業。(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漁船示意圖。(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屏東東港籍「大鮪13」號15日行經印尼麻六甲海峽印尼領海時,遭印尼軍艦攔下登船檢查,隨後帶回附近的港口檢查,目前已獲印尼當局釋放。

外交說明,我國籍漁船「大鮪13」(CT4-2649)於15日上午遭印尼執法船隻攔截登檢後隨同入港檢查,經過調查及駐處協處後,該船已在16日晚間9時(台灣時間)獲釋。

外交部指出,本案外交部於4月15日接獲我方相關單位通報後,立即指示駐印尼代表處緊急向印尼當局瞭解「大鮪13」漁船被攔截原因,並進一步確認船員是否平安且受到人道對待,駐處接獲指示後亦立即派員前往關切調查進度,並提供我國籍船員適當協助。

針對此次案件,外交部部將持續責成駐印尼代表處力洽印尼政府勿歧視性攔檢及扣押我漁船,以免影響我漁民合法權益,造成不必要之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