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董娘挺黃寶慧新書發表 率真直言「很忙還沒看」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今(16)日現身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為了力挺資深媒體友人、同時也是《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的新書發表會,一進入會場就被大批媒體包圍,但她說「今天不是她的場」,因此沒多發言,但被問到對於好友黃寶慧的新書有什麼感想,她坦然回答「我還沒看,我很忙,只是過來講一下話」,率真直言的個性依舊。

▲黃寶慧新書《我和總統面對面》16日舉辦發表會,政商名人出席祝賀。(採訪撰稿/記者黃薰逸;攝影剪輯/記者姜國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和總統面對面-黃寶慧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新書發表會。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出席黃寶慧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新書名稱為《我和總統面對面:黃寶慧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由於過去擔任過TVBS主播、香港東風衛視副總經理、東森亞洲衛視台長等職務,透過豐富的採訪經驗和媒體管理職務,結識豐沛的產業界人脈,包括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華聯國際多媒體董事長謝國樑、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等都親自到場支持。

而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今日便是以「朋友」的身分出席,但致贈的花籃上,署名既非台積志工社社長、台積電基金會董事長等頭銜,而是「偉儀藝術董事長」的身分。

張淑芬率真個性經常在公開場合顯露,例如她所致力推行多年的「孝道入綱」,引起內政部的興趣,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初次找上她時,因為不太清楚公部門當中「司長」代表的層級,當場就開口問「你官位夠大嗎?」,讓她的同事都嚇一跳,急忙解釋「司長的上面就是教育部長了」。

這樣問也不是沒有道理,當時張淑芬表示,要知道對方權力多大,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因為她做事向來都是「玩真的」。就連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都曾說,老婆張淑芬對他說的話,沒有不能對外公開的。

張淑芬低調做公益多年,近年開始樂於分享成果,包括偏遠地區老人醫療、孝道入綱,近期因為花蓮地震更親自到現場勘災,除了運用台積志工社力量協助受災戶房屋修繕,同時也幫助受災孩童心靈重建。她表示,過去因為是張忠謀當董事長,不希望成為老公負擔,但等到張忠謀退休,少了台積電董事長夫人的頭銜,她才會比較敢跟公司「要資源」,未來會繼續把公益做更大。

▼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左2)出席黃寶慧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我和總統面對面-黃寶慧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新書發表會。張淑芬,唐飛,城仲模(圖/記者李毓康攝)

此外,除了新書,黃寶慧也將在《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出席黃寶慧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我和總統面對面-黃寶慧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新書發表會。邱復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寶慧擁有豐沛的政商人脈,左起為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黃寶慧、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副總統吳敦義、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華聯國際多媒體董事長謝國樑。(圖/記者李毓康攝)

▲▼【我和總統面對面-黃寶慧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台積電張淑芬黃寶慧張忠謀慧眼看天下我和總統面對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我和總統面對面》王令麟序:過人的毅力+全力以赴的努力

《我和總統面對面》王令麟序:過人的毅力+全力以赴的努力

當年創辦東森電視,秉持著服務全球華人的理念,東森一直朝向國際化發展,期許能做為全球華文媒體的領航者,因此,在尋求國際化的媒體人才時,就有人向我推薦曾任TVBS主播、時任東風電視副總經理的黃寶慧,她哈佛碩士的學歷、以及多次專訪國家元首的資歷,讓我有著很高的期許。

2018-04-16 18:52

各方面表現一流!王金平讚黃寶慧出新書:可以影響很多人

各方面表現一流!王金平讚黃寶慧出新書:可以影響很多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出版新書《我和總統面對面:黃寶慧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新書發表會16日下午登場,包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等人都出席。王金平致詞時,不僅介紹不少書中值得大家重新思考的話語,也強調這本書可以影響很多人,包含政治家及社會大眾,好好思考這些世界級領袖人物如何看待事情,「非常值得大家好好買一本,詳細讀它」。

2018-04-16 17:28

台灣媒體人創舉 黃寶慧與世界領袖10次精彩對話集結出書

台灣媒體人創舉 黃寶慧與世界領袖10次精彩對話集結出書

知名主播、現任東森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曾經專訪10位世界級領袖,創下台灣媒體人唯一的傲人紀錄,如今她將這10次與世界級領袖的精彩對話,以中英文對照方式集結成書《我和總統面對面》,同時宣告「重出江湖」將自本周六起復出螢光幕前,在《ETtoday新聞雲》主持《慧眼看天下》節目,要帶領更多年輕人一起關注國際新聞。

2018-04-16 17:20

黃寶慧訪問世界級領袖 吳敦義讚:有智慧又有能力!

黃寶慧訪問世界級領袖 吳敦義讚:有智慧又有能力!

《我和總統面對面:黃寶慧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新書發表會16日在台北市長官邸熱鬧登場,包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行政院長唐飛、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先生皆到場祝賀;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陳建仁也都獻上花籃祝福。吳敦義在致詞時大讚,黃寶慧學經歷都相當豐富,訪問過這麼多世界級領袖,「有智慧、有經驗、又有能力」。

2018-04-16 16:55

ET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 4/21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

ET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 4/21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

中美貿易大戰,東北亞情勢,以及眾所注目的川金會,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2018-04-13 13:18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