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嗆劉結一  陸委會:兩岸心靈契合難

▲▼中國,大陸,國台辦,對台事務,主任,劉結一。(圖/記者宋良義攝)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有關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表示,18日在福建沿海舉行的解放軍實彈演習,「是為了捍衛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次行動」,陸委會發聲明回嗆,痛批陸方製造台海緊張,蓄意作為恐永遠無法達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所稱的「心靈契合」。

劉結一今參加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行的兩岸裝備論壇受訪時,直接點名賴清德是台獨,強調大陸的立場是一貫的,非常明確;大陸有最大誠意,願盡最大努力爭取兩岸前景,「但我們有足夠的意志信心和能力,阻止任何企圖把祖國任何一塊領土從祖國分裂出去的言論和行動 」。

▲ 有關時殷弘的來台申請,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受訪證實,時殷弘以中國人民大學國關學院教授職務提出來台申請,主要是專業交流。(圖/記者蔡浩祥攝)

▲ 有關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表示,18日在福建沿海舉行的解放軍實彈演習,「是為了捍衛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次行動」,陸委會發聲明回嗆(圖/記者蔡浩祥攝)

對此,陸委會發出聲明,表示政府針對陸方軍演已充分掌握動態,並秉持不挑釁、不怯敵的原則妥善應處,請國人放心。

陸委會強調,政府堅持兩岸政策主張一貫,堅持台海維持現狀承諾不變,但有決心與毅力捍衛國家主權尊嚴與台灣民主制度,絕不會屈服於北京當局的要脅,也不會隨其刻意操作起舞。

聲明中,陸委會也呼籲,對岸應認清武力與拉攏不可能動搖臺灣人民對未來自由選擇的意志力,只會反其道而行,而「和平與溝通」才是兩岸關係邁向良性互動的正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