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短髮+韓服」太正被金正日看上 派特務綁回北韓:給爸爸當老婆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南韓影后崔銀姬(최은희)是南韓70年代最知名的女演員,卻因此受到當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覬覦,在1978於香港被北韓特務綁架,並在北韓拍了20部電影,直到1986年才成功逃回南韓。崔銀姬的不凡經歷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她的傳奇一生卻在16日宣告落幕。兒子申正均透露,母親在醫院接受血液透析檢查時離世,享耆壽91歲。

▲▼南韓影后崔銀姬曾被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綁架。(圖/翻攝自網路)

▲南韓影后崔銀姬(右)曾被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中)綁架。(圖/翻攝自網路)

話說從頭,金正日眾所皆知是「北韓最高領導人」,但也是個超級電影迷。非但私人珍藏1萬5000多部電影,還親自下海拍電影。如果不是要扛這副沈重的擔子,他很可會成為「北韓的王家衛」。金正日對電影的發燒程度,讓他幹下綁架南韓名導申相玉和影后崔銀姬的轟動國際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崔銀姬是亞太影后,當年和夫婿合作的電影《紅巾特攻隊》,在1960年代初期是轟動亞洲的韓國電影,兩人更是南韓影壇響噹噹的銀色夫妻。但申相玉在南韓前總統朴正熙執政時期得罪了當權者,電影公司被迫關門。當時北韓「太子」金正日因為醉心電影藝術,為了提升北韓的電影水準,聽說朴正熙迫害申相玉,就認為是「天佑北韓!」,決心綁架崔銀姬夫婦。

▲▼南韓影后崔銀姬曾被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綁架。(圖/翻攝自網路)

▲崔銀姬、申相玉與金正日的故事,被拍成紀錄片《情侶與領袖》。(圖/翻攝自網路)

1978年1月,崔銀姬剛結束和申相玉的婚姻,前往香港工作間散心,卻遭北韓特務綁架。崔銀姬後來憶述,當她恢復意識時,人已經在開往北韓的船艙裡,她說:「看到北韓領導人金日成的照片,我差點崩潰!」半年後,他的前夫申相玉到香港尋找失蹤的太太,卻在一場晚宴上,被沾有哥羅芳迷藥的毛巾矇住口鼻,人就暈了過去,醒來時人也到了北韓。

另一說法是,金正日派人綁架崔銀姬,是為了給喪偶孤單的老爸金日成作續弦,要她當自己的「後媽」。崔銀姬後來回憶,金正日送來堆積如山的洋裝布料和韓服綢緞,為她量身訂做了許多服飾,並讚賞說道:「真想不到短髮配上傳統韓服也很漂亮」。金正日更親口告訴她,北韓國家主席金日成看了她的照片後,直誇讚她「蠻不錯的」。

▲▼南韓影后崔銀姬曾被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綁架。(圖/翻攝自網路)

▲崔銀姬在醫院接受血液透析檢查時離世,享耆壽91歲。(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崔銀姬是否差點成為北韓前第一夫人已不可考,但可以確定的是,金正日靠著崔銀姬和申相玉完成電影大夢,他們待在平壤的2年4個月裡,為北韓拍攝了《不歸的密使》、《鹽》等近20部電影,其中也包括後來被奉為邪典的《平壤怪獸》,可說是北韓版的《哥吉拉》。

崔銀姬和申相玉在1986年3月,夫婦二人終於利用出席柏林影展的機會,前往美國駐奧地利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後來成功返韓。後來談起金正日,她用「曾經也和他有過好時光」形容,崔銀姬說:「別的不敢說,但在電影方面,和金正日國防委員長很談得來。我們心目中極為可怕的一個人卻擁有很高的文化素養,並且熱愛文化,讓人意外。」崔銀姬的傳奇一生如今卻宣告落幕,她的兒子申正均16日向《韓聯社》透露,母親在醫院接受血液透析檢查時離世,享耆壽91歲。

甫逝世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是個超級電影迷。非但私人珍藏1萬5000多部電影,還親自下海拍電影。如果不是要扛「北韓最高領導人」這副沈重的擔子,他很可會成為「北韓的王家衛」!據說,金正日對電影的發燒程度,甚至讓他幹下綁架南韓名導申相玉和影后崔銀姬的轟動國際事件。崔銀姬是亞太影后。她跟申相玉是南韓影響噹噹的銀色夫妻。申相玉執導、申榮均、崔銀姬主演的《紅巾特攻隊》,在1960年代初期是轟動亞洲的韓國電影。

▲崔銀姬、申相玉是70年代南韓影壇的著名銀色夫妻。(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