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穿胸」擊斃通緝犯!母怨警打死兒拒領屍:我不認識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一名55歲翁姓通緝犯因拒捕、還駕車拖行員警,遭到警方連開6槍喝止,不料翁嫌在過程中中槍身亡;翁父、翁母獲悉愛子死訊後,情緒激動地痛斥警方,「他只是拒捕,又沒拿槍,警察就算要開槍,射腳他就不會走,打死人就不對!」甚至夫妻倆在做完筆錄後還語出驚人地表示「我們不認識他(翁嫌)」,拒絕領回遺體;警方錯愕之餘,也只能暫時將翁嫌遺體以「無名屍」方式處理。

台南市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員警劉耿銘,16日上午前往位於西門路上的肉粽店附近埋伏,等候與友人用餐的通緝犯翁國銘走出,待翁嫌一現身,警方立即上前表明身分準備將其逮捕;翁嫌見狀後先是一愣,隨即表示願意配合,「不會啦!我不會跑啦!」翁嫌在承諾不會抵抗後,旋即表示要到座車內拿取物品,隨後立即鑽進車內發動引擎意圖逃逸。

▼翁嫌假意要上車拿取物品,卻趁隙發動引擎企圖逃逸。(圖/記者林悅攝)

▲翁嫌拒捕駕車竄逃,將員警載著往前開,直到撞上紅燈桿,員警頭部撞擊腦震盪。(圖/記者林悅攝)

一旁警方見情況驟變,立即鑽進車內與翁嫌搶奪車鑰匙與方向盤;翁嫌不顧員警身體還有一半懸掛在車外,立即踩下油門直衝逃逸,還衝上左前方快車道分隔島,企圖「甩開員警」。支援警力趕赴現場後,見到同仁被車門夾住拖行,情況相當危急,立即掏槍朝翁嫌座車車輪、車體連開6槍喝止,其中1發子彈射入翁嫌右下肋骨處、穿胸而出,翁嫌當場血流如注,癱臥在駕駛座一動也不動,事後雖經緊急送醫,但仍回天乏術,因失血過多宣告不治身亡。

另一方面,與翁嫌同車的同夥則趁著場面混亂時逃逸無蹤;而現場還有3名員警也分別受到輕重傷,其中2員肢體擦傷,沒有大礙,傷勢最嚴重的是遭到拖行的劉耿銘,經送醫後發現有腦震盪、腳部受創等傷勢。

警方表示,事發後通知翁嫌父母到警局作筆錄,2人年紀皆已逾80歲,在得知愛子因拒捕而遭到警方開槍擊斃後難以接受,忍不住在警局裡痛斥警方,質疑兒子只是拒捕,且身上也沒攜槍,為何警方還要朝他開槍;翁母還氣憤地說,「就算你(警察)要開槍,射腳就好,射腳他就不會走,打死人這樣就不對!」質疑警方執法過當,枉送愛子一條生命。

根據《蘋果》報導,夫妻倆在筆錄後被通知前往殯儀館認屍,但2人卻表示「我們不認識他(翁嫌)」,拒絕認領遺體處理後事,警方無奈之餘也只能暫時先比照無名屍方式處理。警方指出,翁嫌去年因涉嫌竊盜遭判刑6個月,可易科罰金,但他卻未到案因此而遭到通緝,怎料今卻因這6個月的刑期拒捕而送了命。

▼警方為喝止翁嫌繼續逃逸,朝其車輪、車體連射6槍,其中1槍穿過翁嫌胸膛,經送醫後仍傷重不治。(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警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員警,查一部自小客車時,因該車拒捕衝撞企圖脫逃,警方開槍制止,造成1名翁姓竊盜查緝犯中彈。(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