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內問女記者「能摸胸部嗎?」 日本財務省官員反提告媒體

▲▼日本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一涉及性騷擾女記者。(圖/路透社)

▲福田淳一在媒體包圍下步出財務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一12日遭到媒體爆料,涉嫌於6日在酒吧裡性騷擾一名女記者,還詢問能不能摸胸部與接吻。對此,財務省16日聲明指出,福田否認媒體報導,並準備以「名譽受損」為由起訴週刊發行人。不過,據日媒報導,執政黨內要福田下台的聲音逐漸升高,且首相安倍也決定要將他開除。

日媒《週刊新潮》12日批露,福田淳一於自家附近的酒吧與一名女記者用餐時,多次說出「能否摸你的胸部」、「可以親你嗎」等話語;此外,他也受到多名被害者指控,不只在公共場合向女記者索吻,還意圖帶不同女記者開房間。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福田在財務省的聲明中表示,不記得對女記者有說過類似的話語,也不記得有與報導中的女子再酒吧用餐;不過,對於財務省與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因此受到大眾批評,他深感抱歉,並會更加努力處理職務內的工作以進行反省。

▲隨著歐洲大國相繼加入亞投行,日本的態度也逐漸軟化,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日前表態,「亞銀與亞投行共同合作是最理想的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對於福田涉及性騷擾醜聞,財務省指出,將會立即委託外部律師展開調查,並希望其他各媒體的女記者協助調查。菅義偉也在16日指出,福田是財務大臣任命的,應該對此盡速展開行動。

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起初只是對福田進行口頭告誡,並表示不會給予任何懲戒,事後遭到在野黨與媒體猛烈砲轟,因此改口稱「如果報導屬實,會要他(福田)立即辭職」。

據報導,執政黨自民黨為了止血,黨內要求福田主動請辭的聲音逐漸升高。且《產經新聞》也報導指出,安倍晉三已經決定要開除福田淳一。

財務省近期才因為涉及篡改「森友學園」相關文件而受到批評,首相安倍晉三也因涉入賤賣國土疑雲而遭受外界質疑,此時竟然又傳出官員涉及性醜聞,將使得安倍內閣支持率持續走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麻生太郎。

▲▼安倍晉三,麻生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