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傳愛!認購皮薄多汁「媽媽桃」助泰雅族婦女 回饋3%助學童

▲▼ 用愛傳愛!認購皮薄多汁「媽媽桃」助泰雅族婦女 回饋3%助學童。(圖/翻攝自媽媽桃mamapeach臉書)

▲五月就進入盛產旺季的媽媽桃,現在開放愛吃水蜜桃的民眾及企業團體認購,讓泰雅農民得到合理的報酬。(圖/翻攝自媽媽桃 mamapeach臉書,下同)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喜歡吃水蜜桃的人注意了!過去拉拉山水蜜桃通常要等到六月之後才能品嘗,但拉拉山其實還有另一款外型較小、皮薄多汁的「五月桃」,嘗過的人都難忘其甜美滋味,每年五月進入盛產季;由於是一群平均年齡60歲的泰雅族媽媽們所栽種,因此又被稱為「媽媽桃」,短短的產期僅一個月,需要民眾合力支持,一起響應認購媽媽桃,讓這些一肩扛起家計與農務的媽媽們,辛苦有所收穫。若透過企業認購的方式,銷售所得也將提撥3%回饋復興鄉地區4所小學作為助學金,民眾直接購買也幫助媽媽桃農民獲得合理的利潤,讓吃水蜜桃成為一樁有愛心的美事!

▲▼用愛傳愛!認購皮薄多汁「媽媽桃」助泰雅族婦女 回饋3%助學童。(圖/翻攝自媽媽桃mamapeach臉書)

▲媽媽桃起源於桃園市復興區山林間,一群扛起家計的泰雅族婦女。

先前雖有水蜜桃奶奶的故事感動無數人,但「媽媽桃」同樣辛勞的故事卻鮮為人知。事實上桃園市政府兩年前開放紀錄片徵件時,出自張舒程導演於桃園縣復興鄉三光地區所拍攝的媽媽桃真人實事紀錄片:《桃出一片天》即拿下第一名大獎,分享媽媽桃地區的家庭不只農忙辛苦、看天吃飯,好不容易收成後也遭盤商嚴重剝削,如拒絕被賤價收購,將面臨血本無歸的產銷困境;同時媽媽桃地區的多數孩子們也因為上學路途遙遠,從小就必須與家人分離、寄宿於學校,這些家庭面臨親情、經濟等多重考驗

▲▼用愛傳愛!認購皮薄多汁「媽媽桃」助泰雅族婦女 回饋3%助學童。(圖/翻攝自媽媽桃mamapeach臉書)

▲桃園市政府也積極規劃深度旅遊行程,希望透過觀光方式讓大眾認識媽媽桃,同時提供青年就業機會。

近期配合媽媽桃的推廣,桃園市政府也規劃了「鮮享媽媽桃」一日遊及二日遊的行程,邀請企業社團及民眾實際到復興區媽媽桃果園參與導覽,並搭配周邊景點旅遊,安排到巴陵古道生態園區和康莊有機聚落來場生態自然體驗小旅,以及感受新溪口吊橋與基國派教堂的歷史痕跡,行程內更包含了最新的打卡景點「小烏來天空步道」以及充滿童趣的歡樂夢想國。希望號召企業社團一起響應認購,同時走入當地活絡經濟,將愛傳入社區、並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媽媽桃的故事。

▲▼ 用愛傳愛!認購皮薄多汁「媽媽桃」助泰雅族婦女 回饋3%助學童。(圖/翻攝自媽媽桃mamapeach臉書)

▲企業大量認購將提撥回饋金給當地學童;一般民眾認購也能直接幫助泰雅媽媽們免於盤商剝削,得到合理的報酬。

為維持新鮮與品質,媽媽桃在出產前,會經過三道嚴格品管,每一粒都細心包裝後才送出,如今期盼透過藉由企業與團體合力認購,能直接幫助泰雅族媽媽的收入,希望能為山區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吸引青年返鄉種植媽媽桃,用愛心出發,營造善的循環。目前預計有7萬5千顆媽媽桃(約7,500盒)提供認購,將直接由產地出貨,想享用甜蜜多汁的媽媽桃傳愛,現在就去遊說福委會帶頭揪團送愛心吧!

更多媽媽桃故事,請上FB粉絲團搜尋「媽媽桃mama peach
一般民眾及企業認購: http://mamapeach.venusmall.tw

▼復興鄉媽媽桃真人實事紀錄片《桃出一片天》。影片取自Facebook,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