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王浩宇爆料涉毒 時力黨工:未審先判是台灣必須改進的

▲王浩宇說明中壢服務處遭潑漆。(圖/臉書我是中壢人提供)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資料照/臉書「我是中壢人」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5日爆料,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的黨工於3月27日遭警方查獲持有大量二級毒品「毒郵票」;16日又指出該黨工10年前就曾任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擔任理事長的「台灣獨立音樂協會」理事,與林昶佐認識很久,也是屬於玩音樂的族群。對此,被指控的黨工林效先出面回應,自己很清白,王浩宇的爆料是不實指控,而未審先判是台灣仍待改進的地方,呼籲大家共同來促進改善。

王浩宇指出,時代力量黨工於在中正區租屋處遭警方查獲持有大量二級毒品「毒郵票」,而「毒郵票」是近年來夜店濫用嚴重的迷幻毒品,含有「麥角二乙胺」等成分,不但會造成迷幻行為、身體及精神暴力、幻覺及興奮無理及怪異行為、癲癇發作等等,使用過量還有死亡的風險。

對於王浩宇的指控,林昶佐表示,該名人員經檢驗並無毒品反應,且該案件發生之場所為其他團體之辦公室,與時代力量無關,該名人員日前已辦理停職配合調查。

然而,王浩宇又說,事實上,該名涉案黨工10年前就曾任林昶佐擔任理事長的「台灣獨立音樂協會」理事,與林昶佐認識很久,也是屬於玩音樂的族群;另外,該黨工這次被警方指控,從海外進口大量的二級毒品毒郵票、迷幻蘑菇,被懷疑不只是持有,還可能是運輸販賣,因為一般人不會持有那麼多毒品。

對於王浩宇頻頻爆料,林效先出面回應,他只覺得整件事的精心安排像在看連續劇「紙牌屋」一樣,自從當時事發的隔天就開始從各方好友傳來「王先生動作頻頻」,不僅與媒體聯繫,還意圖邀請其他政黨開記者會,才讓他不禁眉頭一皺,覺得事情好像沒那麼單純。

林效先說,王浩宇帶風向不實指控他購買、持有、販賣某物一事,令他深感困擾,「這不是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自承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三樣東西之一嗎?但我根本就沒有這些行為。」

林效先無奈表示,未審先判是台灣仍待改進的地方,希望大家共同來促進改善,他認為現在最重要是好好跟司法證明清白,而此時也還在釐清事情的由來,不方便隨意透漏細節。

此外,林效先也感嘆,本來好好在時代力量快樂的工作,現在也不在時代力量工作了,現在的自己正處在需要社會支持的困境中,「你大概不懂這種人際尷尬和漸漸失去社會連結的感覺。想對我的同事說,你們辛苦了。」

▼遭指控涉毒時代力量黨工出面回應。(圖/翻攝自Shawshank Lim臉書)

▲▼遭指控涉毒時代力量黨工出面回應。(圖/翻攝自Shawshank Lim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