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立明確定代理高雄市長!陳菊證實「行政院已經同意」

▲蔡英文總統茶會介紹將接府秘書長的陳菊▼。(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將北上接掌總統府秘書長,至於高市長職務,陳菊日前表示,有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表達適當人選,但這些人選應該由行政院對外說明比較適合。不過,陳菊16日證實,將由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代理市長,且行政院已經同意,但發布權責在行政院,約近日就會公布。

對於接任府秘書長一事,陳菊表示,高雄市政12年,剩下最後幾個月,若能做完當然是非常完美的句點,但若提早半年以上離開,原本規劃的市政是否會受到影響,就是自己與市府團隊思考的重點;而經團隊商量後,確認所有期程進度,包含到今年底對市民所做的承諾,都會如期、如值完成。

因此,對於代理市長人選,陳菊指出,這個人必須對高雄市政熟悉、能跟所有團隊密切合作;她日前更透露,已經向賴清德表達適當人選,但這些人選應該由行政院對外說明比較適合。」

如今,陳菊證實,高市府20日將舉辦市長交接典禮,由陳菊交棒給代理市長許立明,而許立明也會率領市府團隊,如期如質完成十全滯洪公園工程、鐵路地下化後的71期重劃區工程等市政。

其實,自陳菊確定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後,就傳對於代理市長的人選,總統蔡英文方面已經同意,由許立明代理,因為他過去是陳菊的辦公室主任,曾任高市新聞處長、研考會主委等要職,熟悉高雄。

▼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資料照/記者皮心瑀攝)

▲▼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宣布零舉債。(圖/記者皮心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