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杜特蒂違反人權 歐盟官員在機場遭拒絕入境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狂人總統杜特蒂,上任後推行鐵腕掃毒政策,引發人權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社會黨(PES)指出,該黨副秘書長費理貝克(Giacomo Filibeck),疑似因為曾譴責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掃毒行動,而在昨(15)日前往菲律賓時,遭拒絕入境。

義大利籍的費理貝克,15日在菲律賓反對黨「並肩黨」(Akbayan)邀請下,欲前往宿霧參與該黨舉辦的代表大會;卻在抵達宿霧機場時,遭邊界警察以從事「非法政治活動」為由驅逐,不得入境菲律賓。

得知費理貝克遭拒絕入境後,菲律賓並肩黨國會議員維拉林(Tom Villarin)表示,杜特蒂政府的行為明顯打壓不同意見,已經達到獨裁的程度。

▲▼ 反嗆杜特蒂謾罵 聯合國官員:他需要精神鑑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過去聯合國官員曾批評杜特蒂,「他需要精神鑑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去年10月歐洲議會進步聯盟(the Progressive Alliance)和歐洲社會黨(the Party of European Socialists)部分人員曾經喬裝成歐盟特使團,組成「國際進步人權聯盟代表團」,造訪菲律賓。當時造訪菲律賓的7人,譴責杜特蒂的掃毒政策是「法外殺戮」,違反人權,威脅杜特蒂若不停止,可能間接衝擊該國國際經貿關係。

杜特蒂當時直接在公開演說時,痛罵歐盟及代表團,並下達驅逐令;即使後來歐盟證實代表團並不代表歐盟,杜特蒂仍表示,即使是誤會也不會道歉。

▼菲律賓大學生走上街頭,抗議杜特蒂限制新聞自由。(圖/路透)

▲菲律賓大學生走上街頭,抗議杜特蒂限制新聞自由。(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