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泰拳冠軍慘遭虐殺 熱心司機搶救崩潰:是20年老友!

▲▼法國前泰拳冠軍阿瑪度(Amadou Ba)。(圖/CFP)

▲法國前泰拳冠軍阿瑪度(Amadou Ba)。(圖/CFP,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法國治安令人憂心!法國前泰拳冠軍阿瑪度(Amadou Ba)月初獨自開車行經郊區時,竟遭不明人士破窗攻擊,以極為暴虐方式殺害身亡,消息震驚全國。警方已介入調查,盼能盡快破案。當地民眾也在15日舉辦一場白色遊行,紀念不幸遇害的阿瑪度。

據《法新社》報導,事發當晚,阿瑪度離開健身房準備回家,獨自開車至凱代爾與馬恩河畔納伊市交界處一個商業區時,突然被一輛車擋住去路。一幫歹徒下車後展開猛烈攻擊,先是敲破車窗,將他拖下車爆打,見他奄奄一息後,隨即逃逸無蹤。

案發後不久,一名計程車司機剛好行經此處,見到渾身是血的阿瑪度,急忙上前協助,「他們窮追猛打,受害者被打到滿臉血肉模糊」。正因如此,計程車司機並沒有認出眼前這名瀕死的男子,就是相識20多年的老友。直到隔天新聞報導阿瑪度的死訊,他才驚覺自己昨天搶救的人就是自己的朋友。

▲▼法國前泰拳冠軍阿瑪度(Amadou Ba)。(圖/CFP)

據檢方表示,阿瑪度身中6槍,最後死在醫院。據阿瑪度以前的教練表示,他是一個正派的好人,從未捲入任何不法事件。朋友吉米也證實,「他是一個謙遜和謹慎的人,不但堅持泰拳訓練,還同時兼差兩份工作,清晨送報紙以及在市政廳擔任保安人員,認識3年才知道他曾經是全法泰拳冠軍。」

目前全案已交由巴黎司法警察刑事大隊處理,盼全案能盡快水落石出,警方也朝著打擊報復、交通口角等方向偵查。為了紀念無辜喪生的阿瑪度,凱代爾市的民眾15日發起遊行活動,吸引近400人手持紅玫瑰及白玫瑰到場參與。

凱代爾市市長洛朗(Laurent Cathala)表示,「明白家屬悲痛的心情,我要向曾在市政廳負責保安工作的阿瑪度致上最深的敬意,這個年輕人是如此出色。同時,我也要表明反對任何形式暴力的立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