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峰會表態支持盟軍空襲敘利亞 呼籲成立調查小組

沙國外交大臣朱貝爾(Adel al-Jubei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國外交大臣朱貝爾(Adel al-Jubeir)先前曾透露峰會可能討論議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15日召開高峰會,要求成立國際調查小組,針對敘利亞「違法」使用化學武器展開獨立調查,並譴責伊朗干預他國政權。

綜合外媒報導,聯盟在聲明中強調,支持美、英、法三國盟軍對疑似化武設施的飛彈重點攻擊;他們認為,敘利亞內戰只能以政治方式解決。但同屬成員國的伊拉克和黎巴嫩卻認為,聯軍的空襲行動是不正當的行為,應該受到譴責。

▲▼敘利亞被轟炸一夜後,阿塞德照常上班。(圖/翻攝自敘利亞總統府twitter)

▲敘利亞被轟炸一夜後,阿塞德照常上班。(圖/翻攝自敘利亞總統府twitter)

阿拉伯聯盟在15日高峰會結束後,公開了一項聲明,強調聯盟譴責敘利亞對人民使用化武攻擊,要求過際間成立一個獨立調查組織,對使用化武的人行使國際法。

據了解,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在過去10年內,因為地緣政治、伊斯蘭世界領導權等問題,導致兩個中東強國氣氛劍拔弩張;如今兩國在中東樹格國家進行代理戰,其中也包括葉門與敘利亞。

▲▼ 美英法聯軍轟炸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英法聯軍轟炸敘利亞當天的天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度瑪受到化武攻擊後,大馬士革政府立即否認使用、擁有化學武器,並表示聯軍的空襲,是對敘利亞的侵略行動。

據了解,俄羅斯和伊朗軍隊在過去6年間,不停資助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避免反抗軍推翻政權;另外,伊朗同時也支持激進組織「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和伊拉克的什葉派(Shi'ite)穆斯林民兵組織。

▼美英法軍隊轟炸敘利亞,美國國防部提供衛星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英法軍隊轟炸敘利亞,美國國防部提供衛星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美聯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