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說重啟核四就沒深澳 李應元打臉:馬封核四的

▲▼環保署長李應元。(圖/記者翁嫆琄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深澳電廠引發爭議,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核四啟動就沒深澳問題」。環保署長李應元16日反嗆,「不要忘了核四是在馬英九當總統任內宣布封存的」,而民進黨宣示2025非核家園,「我們會遵守這承諾」。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環保署及相關部會就「深澳發電廠內保育區範圍劃定及環評爭議」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馬英九昨出席活動時說,「核四啟動不就沒問題」,更說全世界要增加核能機組「我們活在世界之外」。不過,李應元說,馬英九不要忘記,核四封存是在日本311福島核災後,各界認為台灣的地質條件,颱風地震等災害頻繁,災害係數不比日本低,因此當時各界上街頭,當時的馬總統也順應民意封存核四,這一點國民黨委員也常說,不是說支持核電。

李應元表示,沒有一件事情是一百分,但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多次宣示2025非核家園,民進黨會遵守這承諾,一方面要滿足安全乾淨的發電,這點日本橫濱超超臨界電廠機組可以達成,大家可以去考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