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看起來「橘橘的」 前FBI局長柯米:他智商比常人高

▲▼ 美國前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出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前FBI局長柯米將川普比喻為能造成「巨大破壞」的「森林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去年5月遭到總統川普開除,最近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時表示,川普智商很高,絕不可低估,「我很驚奇發現到川普智力比平均水準高,他能記得過去的談話,也知道目前發生的事」。柯米表示,川普「對大大小小的事經常說謊,而且堅持要美國人相信」,「我不認為他在醫學上不適任總統,但我認為道德上不適任總統」。

對於川普的外表,柯米表示,「他近看有點橘橘的,有小小的白色半月形眼袋,我猜是日光浴護目鏡造成的」。他還說,川普的領帶一直以來都太長,「他看起來就跟電視上差不多,只不過矮了一點,不然其它幾乎都一樣。」

▼ 柯米的新書《更高的忠誠:真實、謊言與領導》將於17日上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前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出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米在最近出版的新書《更高的忠誠:真實、謊言與領導》(A Higher Loyalty: Truth, Lies and Leadership,暫譯)中將川普比喻為能造成「巨大破壞」的「森林大火」(forest fire)。他表示,「他(川普)的政權正在、將會對我國的基準和價值造成重大危害,尤其是真相。這很糟糕,而糟糕的事總發生在森林大火中。」

柯米指出,俄羅斯當局可能握有足以讓川普「妥協」(compromised)的資料,暗指川普遭指控曾在俄羅斯嫖妓,可能成為被俄國政府勒索的對象。不過,柯米以高度機密為由拒絕透露細節。對於柯米的新書和受訪內容,川普發布多篇推文大罵柯米「狡猾」,是「渾球」、「史上最差的FBI局長」。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