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把女人當成肉」 FBI前局長柯米:他在道德上不適任總統

▲▼ 美國前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出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前FBI局長柯米。(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去年5月遭到總統川普開除,日前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時痛批,川普把女人當成「肉」(meat)一般對待、「玷汙」(stain)每個替他做事的人,「在道德上不適任總統」。柯米本次專訪長達約5小時,ABC濃縮為一小時節目播出。

柯米的新書《更高的忠誠:真實、謊言與領導》(A Higher Loyalty: Truth, Lies and Leadership,暫譯)將在17日上市。他書中爆料,川普有如黑道老大,要求自己宣誓對他效忠,還在開會時不停地說話,與會人士只能被迫默認他的意見。川普也不甘示弱,發布多篇推文大罵「狡猾的柯米」是「渾球」、「史上最差的FBI局長」。

▲ FBI局長柯米。(圖/路透社)

▲▼ 柯米的新書將在17日上市。(圖/路透社)

▲▼ 美國前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出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在一則推文中說道,「我從未要求柯米效忠我個人,我幾乎不認識這個傢伙。這只是他許多謊言中的另一個。他的『回憶錄』只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全都是假的!」 對於柯米調查自己在2016年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對手希拉蕊一事時,川普也批評柯米的處理方法很「愚蠢」。他說,柯米以民調為基礎辦案,一心認為希拉蕊會當選,因此想再謀個職位。

柯米受訪時表示,當初在投票日前11天宣布重啟希拉蕊的「電郵門」調查,是相信她會擊敗川普,「我不記得有意識地思考,但肯定是因為我相信柯林頓(希拉蕊)會當選。若她當選,而我未公開這項消息,那麼她的正當性就會受質疑。」

柯米去年遭到開除時正在調查「通俄門」一事,引發外界質疑川普是否試圖干預司法。「通俄門」目前由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進行調查。由於此案仍在偵察階段,因此柯米的新書幾乎未透露任何相關事情。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