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嚇哭!三星新專利「可捲曲螢幕」 10吋手機變唇膏:攜帶方便

▲南韓三星電子傳申請新專利,可以透過指紋感應攤開「可捲曲螢幕」。(圖/翻攝自LetsGoDigital)

▲南韓三星電子傳申請新專利,可以透過指紋感應攤開「可捲曲螢幕」。(圖/翻攝自LetsGoDigita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要嚇哭了!南韓三星電子最近傳出申請了一款新專利,可以透過指紋感應攤開「可捲曲螢幕」,捲起來是圓柱體和長方體猶如一支唇膏,讓民眾可以方便攜帶。

南韓三星電子傳出在小尺寸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領域超前各大手機,為了要讓民眾更方便攜帶大螢幕手機,發明螢幕可在機身正面顯示,還可延伸彎曲至機身背面顯示,讓一支10吋大的手機,變成攜帶方便猶如「唇膏」大小,且可用指紋感應攤開捲曲螢幕的技術,在螢幕邊緣放置具有指紋感測器,讓用戶能輕鬆攤開手機。

有外國媒體指出,蘋果也傳出正在研發懸浮手勢技術,就是手指不用接觸螢幕,懸浮在螢幕上方就可操控手機,甚至也開發了新款曲面螢幕,似乎與三星一樣可以彎曲折疊。

不過三星和蘋果的技術比拚,似乎都還在早期的開發階段,不確定兩者未來是否會成功發行,也有可能在研發的途中就廢止放棄。分析師表示,這種技術很有可能要等到兩年以上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