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星巴克等人!2黑人男沒點餐遭「上銬逮捕」 網怒批:太荒唐

▲兩名黑人男子在星巴克內沒點餐,竟被警察上銬逮捕。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費城的一間星巴克咖啡日前發生糾紛,有兩名黑人男子進到店內沒有點餐,沒到店員竟然報警,警察來了之後便逮捕這兩人,不顧一旁顧客的抗議。這起案件引起許多網友不滿,但費城警方出面表示,員警的執法程序並沒有錯誤,費城市長則說,這種行為不應該發生。

日前推特上這段警察逮人的影片被網友瘋傳,正在星巴克的費城居民蒂皮諾(Melissa DePino‏)拍下,兩名黑人男子在星巴克坐著等朋友,沒有點東西,結果警察就出現在店裡面,把兩人上手拷逮捕,讓許多顧客都很傻眼,一名白人男子也打抱不平向警察說道,「這真的太荒謬了,為什麼要報警,他們做了什麼嗎?明明什麼都沒做」。

蒂皮諾在推特上寫道,「當時所有其他的白人顧客都傻眼,為何我們做同樣的事就可以沒事」。這件事情引起廣大討論,費城警局專員羅斯(Richard Ross)在臉書上直播聲明,他提到,員警接到星巴克店員的報案,這兩名顧客想要使用廁所,但店員告知只有客人才能用,接著請兩名男子離開,但對方拒絕,才報警處理,員警的處理沒有錯。

羅斯提到,事後這兩名客人已經被釋放,星巴克也沒有要起訴,「他們(員警)做了份內的事情,如果有店主報案說不希望某人出現在店內,警察就有權力執法。」針對眾多輿論批評這是歧視行為,本身也是非裔美國人的羅斯則說,他很了解偏見的事情,「我們承諾會公平且不帶偏見的執法,(歧視)這樣的事情在局裡是無法容忍的」。 

星巴克執行長強森(Kevin Johnson)則發聲明提到,這個意外應該要「受到譴責」,星巴克向這兩名顧客致上最深的歉意,並且會調查相關案情,做出策略上的改變,來防止這類的事情再度發生,「最後,我向你們保證,星巴克強力反對歧視和種族分離」。強森也表示近期內他會和區域副執行長到費城地區的分店,與員工對話,最重要的是,希望能當面向這兩名顧客道歉。

但這件事仍在當地引起爭議,社運團體「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費城分布的成員於15日集結在星巴克外抗議,甚至到店內和員工對峙,其中一名抗議者卡利夫(Asa Khalif)表示,他們應該要擁有一個安全的環境,不需要因為種族而被檢視。

費城市長肯尼(Jim Kenney)則表示,星巴克只有道歉是不夠的,要求費城公關委員會(Philadelphia Commission on Human Relations)調查警方的辦案程序,看到費城因為這樣的事情躍上新聞版面,讓他感到心碎,這就是2018年種族歧視的案例,「星巴克應該是一個大家都能被公平對待的地方,不管是甚麼樣的膚色」。

▼民眾聚集星巴克外抗議。(圖/路透社)

▲美國費城兩名黑人男子不明被逮捕,民眾聚集在星巴克抗議。(圖/路透社)

▲美國費城兩名黑人男子不明被逮捕,民眾聚集在星巴克抗議。(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