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積極見川普!民調跌破30% 美男「小泉兒子」成黨魁黑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在17日訪問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針對北韓局勢展開進一步的外交策略。不過根據最新民調指出,安倍晉三內閣支持率僅37%;而受醜聞影響,日本電視台(Nippon TV)民調更指安倍晉三支持率跌至26.7%。自由民主黨危機重重,卻意外造成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之子、37歲的小泉進次郎成黨內熱門人選。

川普去年11月展開「亞洲行」首站即訪問日本,與安倍晉三打高爾夫球、大啖頂級牛肉排和海鮮,國際媒體評論指很少見到領導人如安倍晉三積極與美國總統示好,兩人的好交情連南韓總統文在寅都看在眼裡,把醋吃進肚裡硬吞。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不過面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又計畫將與南韓和美國進行高峰會,朝鮮半島議題似乎把日本政府「納涼」在一旁,不受任何參與,安倍晉三也顯得相當緊張。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指出,日本政府也重視北韓綁架日本人一事,並期盼把此議題列入兩韓談判議程內,透過與美國華府交涉,尋求東亞的安全承諾。

但令人好奇的是,安倍晉三真的與川普有好交情嗎?川普日前宣布美國進口鋼鐵、鋁製品課徵高額關稅,「暫時」豁免歐盟、澳洲、巴西、南韓、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等國至5月1日。貿易戰升級延燒,卻未見日本列於美國豁免名單之內,也未明確說明日本到底能否取得豁免,可見政府領導人交情好,也未必反映在經濟貿易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根據日本共同社公布最新民調,安倍晉三內閣支持率為37%,比3月31日、4月1日的調查結果下降5.4個百分點,也是內閣第二次執政以來次低紀錄,僅次於去年7月東京都議會選舉的最低紀錄35.8%;日本電視台也公布另一項民調指,民眾「無法信服」安倍晉三掩蓋事實,安倍晉三的人品與政策皆無法讓人抱持期望,導致安倍晉三支持率跌至26.7%,是2012年12月第二次執政以來最低,甚至有抗議民眾在國會議事堂外咒喊:「安倍騙子!」

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指出,失去信任的安倍晉三可能難以在9月爭取第三次連任「自由民主黨」主席。然而就在此時,小泉純一郎的兒子小泉進次郎卻逐漸獲得讚譽,展現出很高的親和力。最新民調指,有24.4%民眾認為,目前擔任自民黨副幹事長的小泉進次郎是最適合擔任未來日本首相的人選之一。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之子小泉進次郎。(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之子小泉進次郎。(圖/路透社)

▲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之子、自民黨副幹事長小泉進次郎。(圖/路透社)

▲▼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之子、自民黨副幹事長小泉進次郎。(圖/路透社)

▲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之子、自民黨副幹事長小泉進次郎。(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