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濟蘭王母差點殘疾 台灣醫療醫治!邦誼穩固50年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內接見史瓦濟蘭王母恩彤碧(H. M. Ntombi Tfwala)。(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內接見史瓦濟蘭王母恩彤碧(H. M. Ntombi Tfwala)。(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7日將率團訪問非洲友邦史瓦濟蘭,這也是她上任以來首次造訪非洲;回顧台史之間的邦誼,除了高層與民間各項交流外,關鍵更在史國王母過去差點殘疾,但在台灣醫療的協助下成功治癒,近年多次訪問台灣,鞏固兩國長達50年的邦交。

蔡英文本次率團於17日出發,21日返抵國門,專案名稱定為「同心永固」,取「兩國同心、邦誼永固」之意;此行除了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Ⅲ)慶祝50歲大壽,也將歡慶台史兩國建國50週年。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內接見史瓦濟蘭王母恩彤碧(H. M. Ntombi Tfwala)。(圖/總統府提供)

對此,《ETtoday新聞雲》比照過往,特派記者全程隨行,近距離採訪,將帶回在非洲第一手的完整報導與觀察;另外,此行ETtoday新聞雲也是總統訪團中,28名記者中,唯一的網路媒體。

對於兩國間的邦誼,不能不提史瓦濟蘭王國王母恩彤碧(H. M. Ntombi Tfwala)跟台灣之間的淵源。她過去在眾多醫院接受診斷,都被認為已經接近殘廢,但到了台大醫院接受治療後,身體得以康復,甚至還能跳舞。

近年來,除了史王頻繁訪問台灣,史王母也多次造訪,回顧105年的6月份,也率訪問團入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H. M. King Mswati III)在105年5月專程到台灣,參加她與副總統陳建仁的就職典禮,且恩彤碧王母近年已到台多達8次,由此可見台史兩國關係非常密切。

蔡英文當時也說,不僅史瓦濟蘭訪賓常到台灣,我外交部也有參加史國48週年獨立紀念及恩史瓦帝三世國王48歲壽誕─「雙慶」典禮。

蔡英文上任以來已經出訪3次,第一次「英翔專案」走訪中南美洲友邦巴拿馬與巴拉圭,不過後來巴拿馬與我斷交,已非我國友邦;第二次「英捷專案」也是出訪中南美洲,行經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尼加拉瓜與薩爾瓦多。至於她第三次的出訪,則是走訪南太平洋的3個友邦,包括馬紹爾群島、吐瓦魯,以及索羅門群島。

▲▼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史瓦濟蘭王母恩彤碧。(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