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核電在增加 馬英九嘆:我們真的活在世界外

▲▼國民黨團院會杯葛,要賴清德為核二跳電道歉。(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團院會杯葛,要賴清德為核二跳電道歉。(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深澳火力發電廠環評修正通過,由於採取採燃煤發電,對附近的空氣品質恐造成影響,使得北部各縣市不分藍綠,都顯得憂心忡忡。對於蔡政府廢核並重啟燃煤發電,前總統馬英九15日表示,5年內全世界的核能機組會增加到500個,是越來越多不是越來越少,「我們真的活在世界以外」。

新北市政府15日在中和區南勢角歡慶東南亞新年潑水節,國民黨天王齊聚,包含前總統馬英九、現任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洪秀柱、新北市長朱立倫紛紛到場。

馬英九和朱立倫全程走完華新街接受民眾潑水祝福,兩人在街尾等車時,不禁談起近期沸沸揚揚的深澳電廠議題,馬英九還忍不住抱怨政府深澳電廠問題,他搖頭認為,核四啟動就能解決問題,2800億元就這樣浪費掉,「發個電最後就解決了」。

馬英九表示,在2025年要將燃煤發電減少到30%,現在還有46%,既然要減少為何要興建,「這很矛盾」,「全世界都沒有在反核,我們還在反核」,這很奇怪。

馬英九說,5年內全世界的核能機組會增加到500個,是越來越多不是越來越少,「我們真的活在世界以外」,政府花了那麼多錢沒辦法解決問題,還增加汙染。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楊佳穎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