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控必懂小常識! Perfume與Toilette差在哪?

▲香水。(圖/翻攝PEXELS)

▲身為一名香氛控,你知道Perfume與Toilette的差別嗎?(圖/翻攝PEXELS)

編輯/Rose

香水是很個人的,雖然「味道」決定一切,但還是有些小知識你必須要知道,首先並非只有分為給女生噴的香水,及給男生噴的古龍水。

▲香水。(圖/翻攝網路)

▲根據純香精濃度不同,香水大概可以分為這5種。(圖/翻攝網路)

依照香精濃度不同,大約分為5個等級,添加20~30%香精的香水英文叫做Perfume,能維持6~8小時的香氣;添加1~3%香精的稱作Eau Faiche,僅能維持2小時。至於常見的Eau de Toilette(淡香水)則是添加5~15%香精,能維持2~3小時;Eac de Cologne(古龍水)則是添加2~4%,能維持2小時。

▲香水。(圖/翻攝網路)

▲香奈兒5號香水,經典Perfume代表。(圖/翻攝網路)

▲香水。(圖/翻攝網路)

▲Chloe玫瑰女性淡香水,也是香氛控必收經典之一。(圖/翻攝網路)

▲香水。(圖/翻攝網路)

▲HERMES(愛馬仕)沁藍水仙中性古龍水。(圖/翻攝網路)

香水主要成分有純香精、酒精、水份3種。純香精是香水的精髓,是味道的主要來源,但不能單獨使用變成100%香精的香水,直接使用跟一般人想像中的「香水」氣味差很多,因此需要添加酒精與水稀釋。

▲香水。(圖/翻攝PEXELS)

▲並非香精濃度越高越好,香水最後還是取決於妳,味道是很個人的。(圖/翻攝PEXELS)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也並非%數越高就越好,說到底「香味濃淡」還是與個人喜好有關係,因為香水是很個人的,試聞當下你就會知道這瓶香水是不是那萬中選一的「Mr.Right」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