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18日實彈操演! 國防部:外島部隊加強戰備

▲▼解放軍在2018年4月12日於海南島三亞外海舉行南海海上大閱兵,包括遼寧艦在內共有48艘軍艦與核潛艇、76架戰機,以及上萬名官兵參加。(圖/翻攝自中國海軍官網)。

▲解放軍在2018年4月12日於海南島三亞外海舉行海上閱兵,共有48艘軍艦與核潛艇、76架戰機,以及上萬名官兵參加。(圖/翻攝自大陸央廣軍事)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將在18日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射擊操演,要漁船不要駛入。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16日邀請國安局及國防部報告「共軍4月18日於台灣海峽實彈操演,我方情資掌握與相關因應作為」。國防部表示,共軍此次軍演是地區性的例行演練,並非針對性演習,但透過假新聞刻意擴大渲染,我軍方持續監偵,外島駐防部隊的戰備部隊加強戰備整備。

國防部要求,外島駐防部隊的戰備部隊加強戰備整備,金門各情報監聽單位加強海情、中共射擊活動與情訊掌握。同時也部署空中偵察兵力,延伸目標監控範圍,藉空中戰鬥巡邏任務機或在空訓練機,強化台灣防空識別區內巡弋,作為因應;也要求海軍部隊強化偵巡責任海域及警戒、任務艦艇完成停泊港口待命,岸置飛彈部隊提升戰備姿態。

國防部指出,共軍是在福建石獅沿海開設長20公里、寬10公里之禁航區,經查距離金門60公里、距離本島最近之台中175公里,為福建沿海地區,距離海峽中線68公里,且未如媒體所述涵蓋金門所屬北碇島;另查,該地係中國當面軍方一般野戰砲兵及防空部隊火砲傳統之射擊區域。

國防部說明,中國大陸軍方在福建石獅地區進行例行訓練,並非針對性演習,然而此次大陸藉官媒、網路、假新聞刻意擴大渲染,同時舉行海上閱兵、戰機實施遠海飛訓等軍事威脅行動,凸顯其對我之「和、戰兩手」策略與「文攻、武嚇」統戰總體企圖,迄今仍未改變,其目的昭然若揭,籲請國人勿受其影響,並隨之起舞。

國防部表示,當前我國仍面臨嚴峻之軍事挑戰,本部除嚴密監控與掌握大陸軍事活動外,並戮力強化戰訓本務、精實戰力、守護家園,國軍絕對有能力、有信心捍衛國家安全及保護人民福祉,請國人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