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籍漁船「大鮪13」無害通過 遭印尼軍方登檢強扣

▲▼國際最新消息快訊圖。(圖/林宜潔製)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灣籍漁船「大鮪13號」15日上午行經麻六甲海峽,遭印尼軍方攔截登檢、要求船隻入港檢查。據了解,當時漁船正要返抵屏東東港,途中無害通過印尼海域,不解為何遭印尼扣留,因此透過船公司向外交部求救。目前我駐印尼代表處正緊急向印尼當局了解原因,全案調查中。

「大鮪13號」(CT4-2649)設籍屏東東港,2014年自東港出海後,一直與國外港口合作,在印度洋海域作業,不料時隔4年返台,採「無害通過」方式行經麻六甲海峽,卻遭印尼軍方登船檢查,而且查無不法後仍無故扣船,甚至表示要將船帶回印尼港口「加強檢查」。

船上一行人無可奈何,只好連絡船公司向外交部求救,希望政府介入幫忙,請印尼方盡速放人。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外交部接獲相關單位通報後,立即指示駐印尼代表處緊急向印尼當局了解「大鮪13」漁船被扣原因,接下來將進一步確認船員是否平安且受到人道對待,並視船員及家屬需求予以適當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