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古城「扎達爾」條條大路通羅馬!25米就有1座教堂

圖文/ 背包客棧 【 作者: Forever Friend 】

很多人遊巴爾幹半島的首站都會是克羅地亞(英文Croatia又名克羅埃西亞),因為對外的空中交通比較方便,而第一個落腳點會是首都,其實,位於西北面的第二大城市 -- 扎達爾(Zadar)也是一個交通方便而且充滿歷史古蹟的觀光城市。

扎達爾曾經是達爾馬提亞王國(Dalmatian)的首都,歴史可以追塑到石器時代末期以至新石器時代(Neolithic)。這個城市現時是扎達爾自治州(Zadar Administrative County) 的首府,第一及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均是意大利殖民地 ,戰後輾轉歸入奥匈帝國,後來跟其他巴爾幹國家聯合成南斯拉夫共和國(Yugoslavia),曾經一度考慮獨立,得到意大利強烈支持,雖然最終決定留在克羅地亞,但獲得高度自治權。

市內的Zadar Old Town是南歐其中一個歷史最悠久的古城,保留很多古羅馬的遺址及建築物。


從新城區進入古城有幾個入口,最多遊人使用的是由海港走過大橋步入古城門,這面是現在唯一保存完整的城牆。


走過港口到古城的行人大橋 Most Bridge之後,就是通進城內的主大街 Jurja Barakovica。




整個古城的規劃都是按古羅馬帝國標準,有最長及最寬闊的大路,正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典故就是來自古羅馬帝國對建城的要求。 主大街由東至西長1km 而寬400m,每隔25米就設一所教堂,此城總共有24所。



<16世紀的教堂St. Simeon's Church以收藏古聖人金身而聞名>


<富地中海風格的飾物>


曾經深受意國熏陶,這兒的舊建築也帶點意大利文藝復興的風格,人民風情也熱情洋溢,而在此聚居的仍有一部份從前意大利人的後裔,帶娃娃逛景點的當地導遊就是其中之一,從他口中聽到不少古城的歷史介紹。


古城的中心是自由廣場 (City Hall Sqaure) ,是一個很大的露天茶座及街頭藝人集結的地方。


從自由廣場往海角方向走,沿途則有不少傳統手工藝,也充滿一間又一間的紀念品店,一直走就可以到達古城內最地標的古羅馬遺蹟,登上鐘樓看羅馬廣場的建築遺蹟。... 【繼續閱讀】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