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減刑無望!朴槿惠棄上訴 檢方嫌24年太輕拚二審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戴手銬出庭應訊,與閨密崔順實同坐被告席。(圖/路透社)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放棄上訴機會,但檢方已提交上訴狀。(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一審遭法院判處24年有期徒刑,朴槿惠似乎知道再上訴也無法獲得刑期減量,因此放棄上訴機會,直到截止日13日都未提交上訴申請。檢方則認為,朴槿惠一審所判刑期過輕,因此已向法院提出上訴申請。此前,檢方曾提請法院判處朴30年徒刑。

朴槿惠深知即使上訴,二審也會按照檢方的上訴理由展開審查,屆時獲得減刑的可能性極低,因此乾脆放棄上訴機會。據悉,朴槿惠得知一審判決結果後,竟還神情淡然的安慰律師「冷靜一點」。南韓法界人士透露,「朴槿惠此舉是想要表明自己已經不相信南韓司法的公正性。」事實上,朴槿惠2017年10月也曾表示,「已經無法再相信法官會按照憲法與良心來審判,對於法院的信任已經毫無意義。」此後,便缺席所有判決過程,抵制一切審理。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6日開庭審理朴槿惠一案,在檢方提出的貪污等18項指控中,認定16項罪名,並判處朴槿惠24年徒刑。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 9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48%民眾認為法院「判太輕」。對此,檢方也認為法院判決過輕,已於11日提交上訴申請,因此不論朴槿惠是否遞交上訴申請,此案將自動進入二審階段。此外檢方在一審判決前,曾提請法院判處朴槿惠30年重刑。

朴槿惠的胞妹朴槿令13日雖曾向法院遞交上訴狀,但由於上訴狀未經過朴槿惠本人同意,因此不具法律效力。據悉,即使二審開庭,朴槿惠應該也會維持以往立場,「裝病」缺席宣判。

另一方面,朴槿惠在2017年4月被指控18起貪腐案件,包括賄賂、濫權和洩漏國家機密,檢方指出,朴槿惠濫用總統許可權,擾亂國家綱紀並破壞憲法價值,還成為憲政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總統,為南韓憲政歷史留下難以抹滅的污點。朴槿惠的好友崔順實向三星、樂天和SK集團等企業勒索592億韓元(約台幣17億元),2月13日一審宣判,被判處20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180億韓元(約台幣4.8億元),以及72億韓元(約台幣1.9億元)的追徵金。朴槿惠的青瓦台前幕僚安鍾範則被判處6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1億韓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