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昇勳:共軍現如螃蟹脫殼最脆弱 台灣則是「脫殼的小蝦」

▲▼解放軍在2018年4月12日於海南島三亞外海舉行南海海上大閱兵,包括遼寧艦在內共有48艘軍艦與核潛艇、76架戰機,以及上萬名官兵參加。(圖/翻攝自中國海軍官網)。

▲解放軍於海南島三亞外海舉行南海海上大閱兵,包括遼寧艦在內共有48艘軍艦與核潛艇、76架戰機,以及上萬名官兵參加。(圖/翻攝自中國海軍官網)。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宣稱目前是「反攻大陸的最佳時機」的「軍事專家」游昇勳表示,2015年至2018年是解放軍發展的陣痛期,如同螃蟹「必須將硬殼脫掉才能有更大的成長空間,但在等待新殼變硬的期間就是最軟弱、最脆弱的時候」,因此他才說是「反攻大陸」的最佳時機,但台灣更軟,只是一隻「脫殼的小蝦」,並沒有能力「反攻大陸」。

游昇勳10日受邀上三立談話性節目《鄭知道了》表達看法,認為從民國38年到現在,2015年至2018年可說是「反攻大陸的最佳時機」,引發熱議。他說,自中共去年19大後,24小時內調動所有部隊,拔掉所有軍區司令、重劃軍區,導致所有資深將官全「被退休」或轉任無實權的閒職,可說是「將不知兵,兵不知將」,如此一來,在傳達軍令時「就會有問題」。

游昇勳13日再上《兩岸一定旺》時則表示,,中國大陸在21世紀已從內陸海軍成為遠洋海軍,但就此次南海校閱所展示的裝備來看,幾乎都是全新的艦艇,但是有硬體和有能力是兩回事。

▼蔡英文首度登艦出海。(圖/記者楊佳穎攝)

▲▼蔡英文首度登艦出海。(圖/記者楊佳穎攝)

游昇勳將中國大陸比喻為螃蟹,「必須將硬殼脫掉才能有更大的成長空間,但在等待新殼變硬的期間就是最軟弱、最脆弱的時候,同時也最容易被攻擊」 ,而大陸在這三年正是爆炸性成長的時代,人員、裝備獲釋新戰法都全面換裝,就像軟殼蟹,處於最危險的時候。

▲▼ 游昇勳:台灣更軟。(圖/翻攝自YouTube/中視新聞)

游昇勳。(圖/翻攝自YouTube/中視新聞)

游昇勳指出,台灣因為接受美軍的裝備,因此無論是在接受飛機還是艦艇時,都會派人到美國接受訓練,包括操作使用、戰術運用、結合運用及整個指揮體係等,「我們有一套前例在那邊,美國有幾十年來的戰鬥經驗,累積好,我們可以去學習」,但大陸並沒有前例,發展出來這些東西完全是憑空想像,「說難聽點,就是瞎子摸象」,因此設備能不能使用仍是一個問號。

游昇勳表示,之所以認為這三年是最好的反攻時機,是因為這是大陸從「脫殼到變硬」的時間,也是最軟弱的時間,但並不代表現在就可以攻打,而是具體而言,大陸從60年代的硬殼發展成21世紀的資訊化、數位化,因此現在屬於陣痛期。

對於到了2019年是不是就沒有機會攻打大陸,游昇勳指出,大陸現在已經變硬了,而且即使處於脫殼的階段,仍擁有足以自保的螯,因此並不代表台灣可以在這個階段予取予求。他隨後話鋒一轉表示,台灣並沒有能力攻打大陸,「對不起,我們更軟,我們是脫殼的小蝦,它是脫殼的螃蟹」。

▲▼解放軍在2018年4月12日於海南島三亞外海舉行南海海上大閱兵,包括遼寧艦在內共有48艘軍艦與核潛艇、76架戰機,以及上萬名官兵參加。(圖/翻攝自大陸央廣軍事)。

▲習近平乘長沙艦出海閱兵 遼寧艦隊48艦、72戰機齊聚南海!(圖/軍報記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