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秀照片「射爆」化武設施 川普:感謝英法的智慧與軍力

▲▼美軍秀照片,證實飛彈打爆敘利亞化武設施。(圖/取自美國國防部)

▲美軍秀照片,證實飛彈打爆敘利亞化武設施。(圖/取自美國國防部)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英法聯軍空襲敘利亞一整夜,發射上百枚的戰斧巡弋飛彈與暴風之影飛彈,俄羅斯方面聲稱有71枚遭到敘利亞攔截。美國國防部秀出照片證實,空襲行動成功,飛彈精準命中敘利亞化武設施,目前尚未傳出有平民死傷。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透過全國電視談話裡說,「不久之前,我下令美軍部隊針對與敘利亞獨裁者阿塞德(Bashar al-Assad)有關的化武目標,發動精準打擊」。川普還在推特發文中指出,任務完成,沒有比這個更好的結果,昨晚完美執行打擊,感謝法國和英國的智慧,以及他們精良大軍的實力。

▲▼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B-1B。(圖/路透社)

▲美軍派出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執行轟炸敘利亞任務。(圖/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進一步說明攻擊細節,並公布攻擊目標攻擊前後的對比照片,顯示這3個化武設施、指揮所與科學中心都遭到摧毀,「讓敘利亞化武能力倒退許多年」。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管麥肯錫中將(Kenneth McKenzie Jr.)以精確(precise)、壓倒性(overwhelming)有效(effective)3個字形容這次成功的攻擊行動,目前沒有收到平民死傷的訊息。

▲▼美軍秀照片,證實飛彈打爆敘利亞化武設施。(圖/取自美國國防部)

麥肯錫表示,盟軍共發射105枚飛彈攻擊位於大馬士革的科學研究中心與荷姆斯省(Homs)一帶的化學武器儲存設備與指揮所的3個攻擊目標。敘利亞雖宣稱發射40枚飛彈反擊,但大部分是在攻擊行動過後發射。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強調,這次的攻擊行動是針對敘利亞政權,整個攻擊計畫都盡可能的避免造成平民死傷,這是所有文明國家團結起來,支持日內瓦公約(包括對化學與生物武器使用的限制),終結敘利亞內戰的時候,如果阿塞德繼續使用這些禁止的武器,盟軍會繼續採取行動。

根據《法新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政府表態,完全支持美國、法國及英國向敘利亞發動空襲,因為空襲行動代表的是對於敘利亞政權罪行做出回應。

約旦政府發言人莫馬尼(Mohammad al-Momani)透過培特拉通訊社(Petra)發表聲明,「持續不斷的暴力只會導致更多暴力、衝突、戰鬥及人民流離失所,這些暴力受害者是敘利亞人民。」

▲▼敘利亞被轟炸一夜後,阿塞德照常上班。(圖/翻攝自敘利亞總統府twitter)

▲敘利亞被轟炸一夜後,阿塞德照常上班。(圖/翻攝自敘利亞總統府twitter)

敘利亞遭美英法聯軍以上百枚戰斧巡弋飛彈轟炸一夜後,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在即時通訊程式Telegram發布標題為「展現韌性之晨」的影片,顯示自己照常上班之後,接著在空襲的首次談話中指出,西方國家的攻擊只會加強「打擊全國各地恐怖主義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