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斧、暴風之影、B-1攻向敘利亞 盤點美英法出動武器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英法出兵轟炸敘利亞,除了美軍派出B-1轟炸機、1艘駐紮紅海的軍艦及戰斧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外,英軍也派出1艘核潛艇發射巡航導彈,同時出動4架龍捲風戰機(Tornado GR4),並發射暴風之影巡弋飛彈(Storm Shadow),連法國防部長也表示,法軍部署地中海的護衛艦向敘國發射巡航導彈,並調派戰機參與攻擊行動。

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在平坦的地面上可降低到60公尺的飛行高度,利用前方監視雷達和自動操縱裝置組合而成的地形追蹤系統,使它具備超低空的飛行能力。此外,機身是由平滑的曲面所包覆,可分散雷達的電波,藉此降低雷達反射截面積(RCS),使B-1不易被雷達察覺,它的作戰半徑可達5543公里,最大航程為11998公里,最高時速為1.25馬赫。

▼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圖/路透社)

▲▼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B-1B。(圖/路透社)

戰斧巡弋飛彈可以低空飛行「中到遠」距離,且發射平台廣泛,使得美軍能決戰千里之外,也成了美軍早期打擊的主要手段。這款飛彈全長6.25公尺,若不含推進器,全長可達5.56公尺,射程大約為1250到2500公里,飛行時速880公里,從軍艦發射後貼近地面飛行,此外,為了避免被雷達鎖定攔截,所以配備1000磅常規炸藥彈頭。

龍捲風戰鬥機:一款由英國、西德及義大利聯合開發的雙引擎可變後掠翼戰鬥機家族。龍捲風採縱列雙座、雙發動機、可變後掠高單翼、後掠全動式水平尾翼、單垂直尾翼設計,它的構造設計使它在低空穿透、空優作戰及短場起降都具有良好的性能,機身下方具有3個武器掛架,機翼下則有4個武器掛架,7個掛架最大可搭載共9000公斤的武器與油料,也能配備電戰艙、RAPTOR偵查艙、TIALD雷射艙,它的最高時速可達2.34馬赫,如果配備4個副油箱,最大航程可至3894公里,能裝暴風之影導彈、金牛座巡弋飛彈等

▼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暴風之影飛彈:由英法義聯合研製的空射戰區外巡弋飛彈,重量為1230公斤,長度為5.1公尺,作戰範圍大約是500公里,飛行時速最高可達1000公里;英國皇家空軍在2016年6月26日,首度以暴風之影巡弋飛彈重創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攻擊過程中,飛彈都直接命中目標並穿透摧毀了大型碉堡

俄羅斯國防部14日指出,這波夜間空襲所發射飛彈大多來自於美國,而英、法飛彈則被敘利亞政府的防空系統所攔截。根據最新消息,已傳出至少6名平民因此受傷。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針對此事表示,「這次聯軍的行動會比去年提升更多,目的是加重打擊敘利亞。」

▼暴風之影巡弋飛彈(Storm Shadow)。(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暴風之影巡弋飛彈(Storm Shadow)。(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敘利亞大馬士革天空看見飛彈火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敘利亞大馬士革天空看見飛彈火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