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就到超便利!台北市免費「賞螢」活動懶人包

點評:用眼欣賞,也要好好保護嬌弱的螢火蟲,不要亂丟垃圾唷!

▲▼螢火蟲,賞螢,生態保育,復育,自然,牛伯伯蝴蝶生態園區(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螢火蟲來臨,其中大安森林公園、榮星花園都是搭捷運就到相當便利。(圖/記者季相儒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夢幻螢光台北市就看得到!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木柵公園及榮星花園公園陸陸續續出現螢火蟲,自4月16日至5月6日的螢火蟲季期間規劃一系列免費活動,包含賞螢導覽、音樂會、生態電影、講座等,想賞螢的你可別錯過期間限定的夢幻嬌客。

音樂會
4月29日下午2:30-4:30的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帶給大家一場含括東西方老歌、校園民歌、臺語歌曲及傳統民謠等歌曲的音樂饗宴

電影
4月21日及4月29日下午5:30在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放映生態好片《地球微光》(Light on Earth)。

講座
螢火蟲專家吳加雄博士在4月21日下午2:00-4:00講解「我們為何要保護螢火蟲?」;5月12日下午2:00-4:00講解「這裡螢火蟲有幾種?幾隻? 生物的定性及定量調查方式」,每場限額30名。

賞螢導覽
吳加雄博士及楊平世教授分別於4月27日、5月4日晚上6:40露天音樂台集合後進行大安森林公園賞螢導覽。

榮星花園公園的賞螢導覽活動是螢火蟲季期間晚間6:40(每周三、五、六、日)、7:10(每周六、日) ,在榮星花園公園石牆後方圓形小平台集合。

木柵公園則是於晚間6:40~8:00於木柵游泳池後方階梯路口集合,讓民眾在螢火蟲專家或志工的帶領下親身進入螢火蟲復育的現場。

螢光熠熠的賞螢導覽活動為4月16日-5月6日期間限定,建議參訪民眾盡量穿著長褲與長袖上衣,同時不使用手電筒及閃光燈照相,都市公園生態復育成果得來不易,需要大家共同的關懷與維護,讓美好的環境永續永存。

《大安森林公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1號

《榮星花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號

《木柵公園》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46巷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