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授權英軍「精準攻擊」 出動龍捲風投暴風影飛彈

▲▼英國皇家空軍出動龍捲風式戰鬥機(Tornado GR4),對敘利亞發射暴風影飛彈。(圖/路透)

▲英國皇家空軍出動龍捲風式戰鬥機(Tornado GR4),對敘利亞投下暴風影飛彈。(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皇家空軍在當地時間14日凌晨2時(台灣時間上午9時)正式宣布加入聯軍,對敘利亞展開空襲。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這場空襲是為了削減敘利亞的化武能力;英國國防部也證實,皇家空軍派出龍捲風式戰鬥機(Tornado GR4),對敘利亞投下暴風影飛彈。

梅伊在14日凌晨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通過電話後宣布,將與盟友美國和法國一起,阻止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她表示,絕不允許化學武器在敘利亞、英國街頭或是在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形成一種常態。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天空可見防空戰機。(圖/路透社)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天空可見防空戰機。(圖/路透社)

根據《衛報》報導,英國國防部(MoD)證實,皇家空軍(RAF)在14日凌晨2時加入了空襲行動,針對不當使用化學武器的政權,發射精準攻擊。英國皇家空軍派出4架龍捲風式戰鬥機(Tornado GR4),在敘利亞霍姆斯省(Homs)往西15公里處的前導彈基地,投下暴風影飛彈。

英國國防部在聲明中表示,本次空襲前確實進行過精準科學分析,將攻擊對周邊可能造成的汙染降到最低,並且遠離任何平民。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社)

▲梅伊表示,動用了各種外交手段都不見效,經過審慎考慮後,才不得已發動攻擊。(圖/路透社)

根據報導內容,梅伊在本月7日發表的聲明中指出,敘利亞的話攻擊事件造成了75人死亡,而大量證據紛紛指向該國家政權就是主謀。梅伊表示,為了停止化學武器正常化,各國使用了各種外交手段,試圖達到此目標,而俄羅斯卻在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杜馬襲擊事件進行獨立調查時否決。

梅伊表示,這場空襲不是為了干涉內戰,更無關政權更迭,這是一場針對且有目標、有節制的攻擊。據了解,英國先前指控俄羅斯為上個月神經毒劑毒害前俄國雙面間諜事件主謀。

▼英國調查證實,謀殺雙面諜史克瑞帕爾(Sergei Skripal)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來自俄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調查證實,謀殺雙面諜史克瑞帕爾(Sergei Skripal)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來自俄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