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的敵人!」 卡特:打擊敘利亞將為人類帶來災難

▲▼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美軍出兵攻打敘利亞,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向媒體表示,「我祈禱川普能維護我國的和平,且不會誇大和加劇來自俄羅斯、北韓或者是敘利亞的挑戰,如果世界領導人遵守聖經原則,他們是可以彼此和平相處的,希望川普能像我一樣非常深刻地意識到,任何核戰爭都可能給所有人帶來災難。」

根據美國媒體最新消息,川普在當地13日晚間發表演說,宣布出兵敘利亞,以回應上周末發生的化學武器襲擊事件。卡特說,「我祈禱川普能夠維護人權,我相信世界強國可以找到方法與敵人和平相處,這回到了基督教的基本原則,『愛你的鄰居,甚至愛你的敵人』,雖然我們還沒有達到這一點,但我們有潛力去做。」

敘利亞度瑪鎮(Douma)7日疑似遭到化學毒氣攻擊,造成數十人喪生,總統阿薩德遭指控,利用化學武器攻擊反抗軍據點;川普下令攻擊敘利亞後,大馬士革14日凌晨傳出多次爆炸聲響。川普發表全國演說時表示,「今晚採取行動是為了用強大的嚇阻能力,對抗使用化武,這個問題對國家安全非常重要。」

川普也表示,希望有天美國能與俄羅斯及伊朗相處融洽,如果這兩國願意改變他們的政策。卡特說,「我認為過去我們已經證明可以利用溝通來克服現有的任何重大挑戰,所以我對美國的未來充滿信心,我希望川普成為一個好總統,保持我們國家的和平,並且不會使用任何核武器,最重要的是維護及促進人權。」

▼希臘民眾抗議西方國家軍事介入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希臘民眾抗議西方國家軍事介入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