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寶級主廚來台客座 傳達「俄羅斯美味」

俄羅斯國寶級「御廚」、世界五十大餐廳最年輕的天才主廚弗拉迪米爾‧穆辛。(圖/記者黃士原攝)
▲俄羅斯國寶級「御廚」、世界五十大餐廳最年輕的天才主廚弗拉迪米爾‧穆辛。(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俄羅斯國寶級「御廚」、世界五十大餐廳最年輕的天才主廚弗拉迪米爾‧穆辛4月13、14日快閃來台客座,帶來道地的俄羅斯美味。而在在穆辛的觀念裡,所謂正統俄羅斯食物,並非如羅宋湯、紫色高麗菜特定某幾道菜來定義,重點是在傳達「俄羅斯美味」。

穆辛生長在一個五代相傳的名廚世家,祖母和爸爸就是他的料理知識庫,例如祖母教穆辛傳統酸奶作法,將新鮮牛奶加熱,靜置一晚後再加入前一天的牛奶,最後成品像淺棕色的優格,而穆辛則是再用自己的想法把酸奶和藥蜀葵混合,成為白兔餐廳的招牌菜之一。


▲Salted Napoleon。老麵糰所做成的麵包,鋪上魚子醬。(圖/取自Orchid Restaurant 蘭臉書)

至於俄國人最愛的蜂蜜蛋糕,穆辛遵循祖母以蜜代糖的食譜來製作,再利用香煎蜂蜜脆片與酸奶油,再搭配冰淇淋佐櫻桃,去平衡甜與酸的味道,再用精巧的擺盤,讓傳統的蜂蜜蛋糕成為餐桌上的藝術甜點。他還刻意在餐廳推出老奶奶版的蜂蜜蛋糕與他的現代版甜點。

穆新同時也是新俄羅斯料理(New Russian cuisine)的開創者,他在俄羅斯主掌的白兔餐廳,由全世界超過500名食評家票選出來的五十大餐廳中列名世界第23,憑著天才的廚藝與創新傳統俄羅斯菜的能力,讓穆辛成為有史以來,全俄羅斯最傑出、最受到全球美食家歡迎的主廚。

蘭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83號1F
電話:02-2378-3333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