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台灣海峽實彈演習 港媒:金門可聽見「隆隆砲聲!」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遼寧艦在南海接受檢閱。(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海事局4月12日發布航行警告指出,解放軍海軍將在18日上午8點至12點於台灣海峽水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習;同一天,習近平正在南海進行海上閱兵,檢閱了遼寧艦在內的48艘船艦。根據海事局公告的經緯度,進行演習的水域在泉州外海,離台灣本島有一段距離,比較靠近的就是金門,香港《中評社》指出,金門距演習水域不算近,但說不定也能聽到「隆隆砲聲」。

大陸已有兩年多沒有公告要在台灣海峽實彈演習了,國防部當晚表示,大陸只是進行年度例行火砲射擊訓練,國軍對周邊區域情勢有嚴密掌握,可確保國家安全,「公告之禁航區位於福建石獅靶場沿海,研判為解放軍部隊年度例行性火砲射擊訓練,請國人安心。」

▼習近平搭乘長沙艦出海。(圖/軍報記者)

▲習近平乘長沙艦出海閱兵 遼寧艦隊48艦、72戰機齊聚南海!(圖/軍報記者)

雖然國防部認為不用太過擔心,但《中評社》的評論卻認為,大陸選在此時於台海進行實彈射擊演習,沒有國防部講的那麼單純,「不管南海閱兵,還是實彈射擊演習,都是衝著美國,針對台獨。」

另外,根據福建海事局公布的座標24-52.9N/118-50.0E、24-52.9N/118-55.9E、 24-42.6N/118 -55.9E、24-42.6N/118-50E,演習水域位於泉州外海,距離台灣本島有一段距離,比較靠近的就是金門,評論指出,有人說金門距離演習海域雖還遠,說不定也能聽到隆隆砲聲。」

習近平12日乘長沙艦赴南海演習水域,親自檢閱了遼寧艦在內的48艦、72架戰機,以及上萬名官兵,他表示,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鬥中,建設強大人民海軍的任務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緊迫,「今天的人民海軍,正以全新姿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他還說,建設一支強大的人民海軍,寄託著中華民族向海圖強的世代夙願,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保障,「今天的人民海軍,正以全新姿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多艘艦艇及戰機在海上集結。(圖/視覺中國,下同。)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