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實彈演習衝著美國和台獨 港媒:台灣需檢視是否誤判情勢

▲▼2016年12月24日,海軍新聞發言人宣布,遼寧艦編隊赴西太平洋海域開展遠海訓練。這是遼寧艦首次出遠海訓練。中國海軍航母編隊穿越宮古海峽。(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2016年遼寧艦編隊赴西太平洋海域開展遠海訓練。(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福建海事局12日發布航行警告指出,將於4月18日早上8時至晚間12時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對此,香港中評社快評13日表示,大陸選在台美關係升溫之時的演習,既衝著美國、更針對台獨。

快評指出,解放軍12日在南海海域隆重舉行海上閱兵,這是大陸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海上閱兵,但同時又馬上公告要在台灣海峽進行演習,他們已經2年多的時間沒有釋放這種資訊。選在此時在台海實彈射擊演習,不會是台灣軍方所說的那麼單純,台海演習必須放在兩岸關係的最新變化中去解讀。

快評說,很多人相信,無論南海閱兵還是台海實彈射擊演習,都針對性極強,是對美國插手南海、近期美台關係急劇升溫的強硬回應,既衝著美國、更針對台獨。根據大陸公告的經緯度,18日進行的實彈射擊演習的海域在泉州外海,有人說金門距離演習海域雖還遠,說不定也能聽到隆隆砲聲。

文末也說,南海閱兵結束,艦隊揮師台海。兩岸關係正處在敏感時刻,大陸已釋出明確的政治信號,只有台獨停止挑釁,兩岸才能避免衝突對撞,當台灣方面呼籲大陸莫誤判情勢時,有需要先檢視自己是否誤判了情勢。

消息一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強調,國軍對情勢都嚴密掌握與應處,請國人安心,勿自亂陣腳。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則表示,此次陸方公告的禁航區位於福建石獅靶場沿海,研判為解放軍部隊年度例行性火砲射擊訓練。

▼習近平乘長沙艦出海閱兵。(圖/軍報記者)

▲習近平乘長沙艦出海閱兵 遼寧艦隊48艦、72戰機齊聚南海!(圖/軍報記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