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48艘戰艦南海校閱操演 呂禮詩:水面、水下艦艇全出席

▲▼「遼寧號」航母巡航南海,有40艘軍艦和潛艇大陣仗分列前後。(圖/路透社)▲「遼寧號」航母巡航南海,有48艘軍艦和潛艇大陣仗分列前後。(圖/路透社,下同)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校閱包括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在內48艘戰艦,展示解放軍的海上戰力。前新江艦長呂禮詩在臉書上表示,從解放軍停泊在三亞軍港的艦艇分析,包含潛艦、飛彈驅逐艦、護衛艦及大型艦艇大多都已到齊,至於會不會弄個022導彈艇,和蘇澳蔡總統校閱的錦江級、沱江艦等艦對稱抗衡一下,就要看中共海軍政委和司令員的想法。

呂禮詩指出,將南海校閱的艦種,分為潛艦、飛彈驅逐艦、護衛艦及大型艦艇:潛艦有093「商級」核攻擊潛艦、094「晉級」核動力彈道飛彈潛艦及039「元級」柴電攻擊潛艦;飛彈驅逐艦及護衛艦中,052C、052D飛彈驅逐艦自然是主幹,054A飛彈護衛艦也不可少,至於「下餃子」成軍的056飛彈護衛艦,照片沒看到,但要湊滿48艘,應該也不會缺席。

他也表示,大型艦艇當然是以航空母艦遼寧號為首,專為航艦整補的901型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號」,不可能到了三亞卻在港內乘涼,再加上071船塢登陸艦與903A綜合補給艦;920型醫院船、922與925型打撈救生船是否會出現,還有待觀察。

呂禮詩最後說,至於會不會弄個022導彈艇,好正名仍為現役,也和蘇澳蔡總統校閱的錦江級、沱江艦等艦對稱抗衡一下,就看海軍政委和司令員是怎麼想的。

▼呂禮詩在臉書發表對於解放軍南海校閱看法。(圖/翻攝自呂禮詩臉書,已取得授權)

▲▼呂禮詩在臉書發表對於解放軍南海校閱看法。(圖/翻攝自呂禮詩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