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乘長沙艦出海閱兵 遼寧艦隊48艦、72戰機齊聚南海!

▲習近平乘長沙艦出海閱兵 遼寧艦隊48艦、72戰機齊聚南海!(圖/軍報記者)

▲習近平登上長沙艦,出海閱兵。(圖/軍報記者,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解放軍4月12日上午在南海舉行海上閱兵,航母遼寧艦在內的48艘船艦、76架戰機,及上萬名官兵齊聚於海上,接受搭乘長沙艦而來的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自檢閱。習近平表示,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鬥中,建設強大人民海軍的任務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緊迫,「今天的人民海軍,正以全新姿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根據大陸軍媒報導,習近平11日才參加完在海南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12日上午9點便來到海軍某驅逐艦支隊碼頭,登上執行檢閱任務的「長沙艦」,檢閱艦按照海軍最高禮儀懸掛代滿旗,五星紅旗、八一軍旗,在奏完《義勇軍進行曲》之後,向閱兵海域航行。長沙艦在10點多抵達預定海域,包含航空母艦「遼寧號」在內的48艘軍艦、76架戰機,以及10000多名官兵都已在海上,由習近平下達檢閱開始的命令。

▼遼寧艦航母編隊齊聚海上,接受習近平檢閱。

▲習近平乘長沙艦出海閱兵 遼寧艦隊48艦、72戰機齊聚南海!(圖/軍報記者)

檢閱開始後,受閱艦艇按作戰編組組成戰略打擊、水下攻擊、遠海作戰、航母打擊、兩棲登陸、近海防禦、綜合保障等7個作戰群。受閱戰機組成艦載直升機、反潛巡邏作戰、預警指揮、遠海作戰、對海突擊、遠距支援掩護、制空作戰等10個空中梯隊,飛過受閱艦艇編隊上方。

檢閱完海上編隊及編隊航行情況後,習近平發表重要談話,他指出,建設一支強大的人民海軍,寄託著中華民族向海圖強的世代夙願,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保障。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人民海軍一路劈波斬浪,縱橫萬里海疆,勇闖遠海大洋,大踏步趕上時代發展潮流,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今天的人民海軍,正以全新姿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黨和人民為英雄而光榮的人民海軍感到驕傲和自豪!」

▲習近平乘長沙艦出海閱兵 遼寧艦隊48艦、72戰機齊聚南海!(圖/軍報記者)

習近平要求海軍將士們,全面貫徹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切實加強黨的建設,堅定理想信念,弘揚光榮傳統,努力鍛造聽黨指揮、政治過硬的海上勁旅,「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進科技創新,加快發展新型作戰力量,著力構建現代海上作戰體系,努力增強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和水平。全面落實戰鬥力標準,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保持高度戒備狀態,時刻聽從黨和人民召喚,堅決捍衛國家權益,努力為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習近平還表示,堅信人民海軍一定能夠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在新時代不斷創造出更加輝煌的業績。

海上閱兵結束後,習近平還觀看了遼寧艦上殲-15戰績起飛訓練情況,並前往檢閱艦海圖室,在航泊日誌上簽名,然後前往水兵餐廳,跟水兵們共進午餐,詢問水兵們的學習、訓練、生活情況。最後檢閱艦停靠碼頭,習近平和水兵們合照、握手,閱兵也正式完成。

▼習近平在船上和海軍官兵合照。

▲習近平乘長沙艦出海閱兵 遼寧艦隊48艦、72戰機齊聚南海!(圖/軍報記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