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母女餓站1小時!只敢點「陽春麵」妹妹超失望 他暖煮牛肉麵送上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宜蘭一名義消兼麵店老闆潘宗佑表示,他開店前看到3名母女站在店外,1小時後對方仍沒離開;詢問後才了解,對方竟是因低收又想溫飽,才在店外等待「待用餐」,他也趕緊請對方進店內吃麵,看著她們滿足的表情感嘆「一碗牛肉麵雖然沒什麼了不起,但一碗牛肉麵卻能滿足這些弱勢朋友的心裡,本店永遠會繼續堅持下去。」

▲▼低收母女餓站1小時!只敢點「陽春麵」妹妹超失望 他暖煮牛肉麵送上。(圖/翻攝《義消》打火牛肉麵)

▲義消潘宗佑在他開的「《義消》打火牛肉麵」設有「待用餐」。(圖/《義消》打火牛肉麵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宗佑在臉書粉專「《義消》打火牛肉麵」po文說,他10日下午在準備開店時,看到有3名母女站在店外,到了晚上6點出去吹風休息時,竟發現她們還站在那。此時,該名媽媽也走向潘宗佑輕聲地說,「請問你們這是不是有待用餐可以吃?」

「當然有啊!」潘宗佑直接請對方進入店內,並詢問想吃什麼。該名母親客氣地說,「3碗陽春麵就好」,但一旁最小的妹妹卻期待地說「我想吃牛肉麵」,頓時被媽媽制止,讓潘宗佑聽到非常心酸,「一碗牛肉麵對孩子來講就好比山珍海味一樣的那麼期盼...」。

母女,媽媽與女兒。(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該名媽媽因不好意思,只點最便宜的陽春麵,妹妹卻想吃牛肉麵,圖非當事人。(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怕媽媽拒絕好意,潘宗佑直接說,「那我來幫妳們煮麵,我煮什麼妳們吃甚麼」,他進廚房後心中感到既不捨又心酸,在看到3人用餐時開心又不好意思的表情,他也暖回「放心,吃飽了再說」,讓對方安心地用餐,吃下又熱又暖的牛肉麵。

等母女3人用餐完畢後,潘宗佑和媽媽聊天才知道,原來她因脊椎受傷而無法走路,甚至連工作都沒辦法,而大女兒更是身體虛弱、時常昏倒送醫;她們1家3口是中低收入的家庭,只能依靠每個月1000多元加上家扶中心的3400元補助過生活,讓他非常不捨,「ㄧ家3口靠這些錢過日子…X的…這是什麼世界啊。」

事後,潘宗佑和幾位義消弟兄湊了5000元及生活物資,「立刻去她們家拜訪關懷ㄧ下,社會救急先讓她們有點錢可用,再想辦法看能否幫忙他們」;最後,他也說,「一碗牛肉麵雖然沒什麼了不起,但一碗牛肉麵卻能滿足這些弱勢朋友的心裡,本店永遠會繼續堅持下去」、「願上天保佑他們一家平安健康,加油。」

網友看完紛紛大讚老闆的善行,「謝謝學長的大愛心」、「真的是大愛,好心人ㄧ定會有福報的,謝謝您對社會的善心」、「感謝大哥無私奉獻 溫暖人心」、「有你真好,謝謝你,超暖心」、「謝謝你的無私付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