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4月18日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演習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陸福建海事局12日發布航行警告指出,將於4月18日上午8點至晚間12點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禁止其他船隻駛入,範圍是24-52.9N/118-50.0E、24-52.9N/118-55.9E、 24-42.6N/118 -55.9E、24-42.6N/118-50E四點連線水域。

▼大陸網友列出實彈射擊演習的海域,位於金門東北方,近泉州市。

▼2015年7月,遼寧艦首次組織實彈射擊,取得全部命中的好成績。遼寧艦在演習中發射防空導彈。(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航母遼寧艦2015年進行實彈射擊。(圖/中國軍網)

▲解放軍4月18日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演習的區域。(圖/翻攝微博)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三亞海事局10日才發布「瓊航警0048」航行警告,表示中國海軍11日起將在三亞南部海域進行3天的軍事訓練,相關海域實施臨時禁行。但演習才過1天,三亞海事局就再次發出消息,撤銷了航行警告,「瓊航警0050,南海,軍事訓練結束,撤銷2018年瓊航警0048,希各船舶注意。」

▼遼寧艦艦隊。(圖/翻攝國防部網)

▲解放軍航母遼寧艦。(圖/陸國防部網)

同一天,福建海事局也發布航行警告,表示將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台灣海峽2018年4月18日0800時至2400時在24-52.9N/118-50.0E、24-52.9N/118-55.9E、24-42.6N/118-55.9E、24-42.6N/118-50E四點連線水域範圍內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禁止駛入。」

航行警告目的是向船支傳達有關海區和水域內發生,或將要發生,可能影響航行和作業安全的訊息。

▼遼寧艦去年初結束南海訓練,途經台灣海峽返回青島。(圖/視覺中國)

▲▼2017年1月13日,解放軍遼寧艦結束於南海的跨海區跨年度訓練,途經台灣海峽返回青島。(圖/視覺中國CFP)

其實,對岸海軍近日一直在進行實戰演練,遼寧艦3月20日才穿越台灣海峽,率領多艘軍艦前往南海進行訓練。當時整個艦隊的行蹤還被衛星拍到,從中可發現,主力艦幾乎都出動了,多艘軍艦整齊的在海上航行,組成至少有40艘船艦的大型艦隊。

此外,習近平4月11日才在海南參加完博鰲論壇,12日上午便又出席南海閱兵,登上長沙艦,出海檢閱航母遼寧艦在內的48艦、72戰機,以及10000多名官兵。習近平也向官兵發表演講,他表示,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鬥中,建設強大人民海軍的任務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緊迫,「建設一支強大的人民海軍,寄託著中華民族向海圖強的世代夙願;今天的人民海軍,正以全新姿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黨和人民為英雄而光榮的人民海軍感到驕傲和自豪!」

▼習近平4月12日在南海閱兵。(圖/翻攝軍報記者)


▲習近平乘長沙艦出海閱兵 遼寧艦隊48艦、72戰機齊聚南海!(圖/軍報記者)

▲習近平乘長沙艦出海閱兵 遼寧艦隊48艦、72戰機齊聚南海!(圖/軍報記者)

▼遼寧艦艦隊4月1日被衛星空拍,可看見規模已從之前的40艦來到48艦。(圖/南海研究論壇)

▲▼遼寧艦艦隊1日被拍的衛星空拍照,可以看見規模已經從之前的40艦來到48艦,增加了近1/5。(圖/翻攝自南海研究論壇)

▼遼寧艦在南海進行訓練。(圖/翻攝自中國海軍官網)

遼寧艦首次正在南海進行訓練。(圖/翻攝自中國海軍官網)

▼遼寧艦艦隊。(圖/翻攝自人民微博)

解放軍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圖/翻攝自人民微博)

▼遼寧艦艦隊開入香港。(圖/中國軍網)

▲▼2017年7月7日,遼寧艦航母編隊參加香港回歸祖國暨解放軍進駐香港20週年慶祝活動。7月7日上午,遼寧艦駛入香港維多利亞港。700餘名官兵在遼寧艦飛行甲板上列隊排成「香港你好」字樣,以海軍獨有的方式向香港市民表示親切、誠摯問候。(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