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下令潛艇赴可打擊敘利亞範圍 向軍事目標射戰斧飛彈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11日表示,所有徵象都表明對敘利亞城市杜馬(Duma)發動化學武器攻擊的凶手,就是總統阿薩德的部隊。《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指出,梅伊決定不尋求國會的同意,讓英國參與對敘國的軍事行動,並且下令潛艦駛入能打擊到敘利亞的範圍,做好襲擊準備。

報導提到,梅伊已經下令派出潛艇,最快在當地時間12日晚上展開攻擊敘利亞軍隊的任務,12日下午她還會召開緊急內閣會議,討論敘利亞的問題,之所以召開此次會議,很可能是為了避開國會表決。消息人士指出,英國正在「盡一切必要手段」,以便從潛艇向敘利亞的軍事目標發射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

梅伊表示,「我們將與關係最密切的盟友合作,找出如何確保兇手能夠負起責任,以及如何預防未來可能又發生使用化武造成災難的悲劇。」不過梅伊還沒決定是否加入美法對敘利亞的空襲行動,她說,「持續使用化武的行為不能沒人管控,若有必要英國將會快速做出決定。」

梅伊也批評俄羅斯否決聯合國安理會的一項決議,這項決議要求建立一個判定化武攻擊責任歸屬的新單位,「如果沒有這個單位,等同聯合國的調查根本沒有任何作用。」雖然一般來說會給予國會議員投票表決的權力,不過梅伊其實並不需要得到國會支持就能採取軍事行動。英國國會目前是休會狀態,持續到下周一,但還是可以召開緊急會議。

▼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圖/翻攝自維基百科)▲▼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