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青藏高原演習「玉山天險區」 外媒:武統做準備

▲▼外媒猜測解放軍在青藏高原軍演,是為武統台灣做準備。(圖/翻攝自the national interest)

▲外媒猜測解放軍在青藏高原軍演,是為武統台灣做準備。(圖/翻攝自the national interest)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自從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武統消息不曾間斷。除了中國軍網披露空軍正在進行戰備巡航,《解放軍報》更流出空軍某旅組織殲-16進行低空密集編隊訓練的圖文,引起外媒猜測,四川盆地和青藏高原與台灣的地質氣象條件類似,大陸空軍訓練是為「武統」做準備。

美國《國家利益》10日刊出「中國正在為『武統」台灣進行訓練?」,內文分析「這些看似在中國西部的訓練,實際上與中國東南部的台灣有關」,雖然中國解放軍熟悉兩棲登陸與跳傘戰術,但在尋求空中優勢以保護地面部隊「武力攻台」時,中國的飛行員依然缺乏實戰經驗。

文章更指出,台灣中部的山脈與其沿海平原的海拔和氣候形成鮮明對比,而玉山更是世界上最高的島嶼山峰之一,海拔接近4000公尺,這些崎嶇山地的大部分地區是轟炸機與戰鬥機的天然「禁飛區」,這也是解放軍摧毀花蓮地區台灣空軍的一個障礙。

專家更分析,解放軍未來將進一步加強對飛行員的低空飛行訓練,並在與台灣地質氣象條件相似的四川盆地與青藏高原開展演習。文章還提到,2017年下半年以來,解放軍的轟-6K轟炸機多次在玉山附近進行近距離飛行,也說明解放軍在加強對台灣中部地區的偵察。

據了解,中國軍網日前才披露,西部戰區空軍的殲-10B/C和殲-11A等戰機進行戰備巡航的消息;而《解放軍報》的一組圖文報導更稱,西部戰區空軍某旅組織殲-16進行低空密集編隊訓練。

▼解放軍的殲-10C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殲-10C戰鬥機抵達高原機場。(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