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敦睦艦隊」抵尼加拉瓜!陸外交部:世界上只一個中國

▲▼ 磐石號油彈補給艦,磐石艦,磐石軍艦,AOE-532,中華民國海軍,後勤艦艇,國艦國造(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補給艦磐石艦。(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巡防艦「班超艦」、「昆明艦」與補給艦「磐石艦」10日抵達尼加拉瓜,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這也是當台灣第6次派遣艦隊和當地交流。對於國軍的訪問行程,大陸外交部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這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大陸外交部10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耿爽回應記者提問,對國軍派遣小型艦隊抵達尼加拉瓜發表意見,他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這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這是當今世界潮流。相信世界各國都將接受這一共識,擁抱這一潮流。」

▲▼ 磐石號油彈補給艦,磐石艦,磐石軍艦,AOE-532,中華民國海軍,後勤艦艇,國艦國造(圖/季相儒記者攝)

根據《法新社》報導,台灣此次高調訪問,突顯與中美洲、加勒比地區的關係;另外,我國外交官與尼國官員的也都指出,此次在柯林托港(Corinto)的拜訪行程,「強化了雙方友好的關係。」

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表示,海軍此次在太平洋、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國家進行巡視和訪問,將在尼國停留三天,還會與當地軍隊進行共同訓練,「除了尼加拉瓜以外,敦睦艦隊未來還要拜訪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薩爾瓦多(Salvador)、洪都拉斯(Honduras)、瓜地馬拉共和國(República de Guatemala)以及多明尼加(República Dominicana)。」

▲▼磐石號油彈補給艦,磐石艦,磐石軍艦,AOE-532,中華民國海軍,後勤艦艇,國艦國造(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