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母打擊群開赴中東 歐航發布72小時空襲預警

▲▼杜魯門號航母。(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杜魯門號航母示意圖。(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表示,11日將派遣杜魯門號(USS Harry S. Truman CVN-75)航母戰鬥群開赴中東和歐洲,將有7艘戰艦隨行搭載6500名海軍士兵,航程初期將有德國黑森號(FGS Hessen F-211)護衛艦隨行,至於搭載60枚戰斧巡航導彈的美軍唐納德庫克號(USS Donald Cook )驅逐艦,已經從賽普勒斯出發正在駛往地中海東部。歐洲航空安全組織10日也警告,未來72小時可能會有針對敘利亞的空襲,相關航班務必保持警戒。

據了解,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已於近日結束為期4個月的中東部署,未來將由杜魯門號航母取而代之。由於白宮曾經表示,將在短期之內回應敘利亞此前發生的化武攻擊事件,儘管俄國駁斥化武攻擊只是假新聞,此刻美軍動向不免引人聯想。由於敘利亞城鎮度瑪(Douma)日前遭到疑似化武攻擊,造成至少60人喪生另有上千人受傷,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將在24至48小時內發起回應,而且不排除軍事選項。歐洲航空安全組織也警告可能行經當地的航空人員,未來72小時無線電導航可能出現間歇性中斷,務必保持警戒避免飛安意外。

不過敘利亞政府似乎不甩美軍的威攝,已經針對全國軍事基地和哨所加強預警措施,9日晚間進入72小時警戒並且著手構築防禦工事。俄羅斯軍方也在陸、海、空進入戰備狀態,部署在敘利亞的S-400戰機與其他陸基防空導彈系統,據傳也都提高戰備等級,部署在地中海東部的潛艇也都處於一級戰備狀態,另有2架蘇-30戰鬥機於地中海地區巡航,負責監視美方軍艦的動向,戰雲密布也讓敘利亞的和平遙遙無期。

▼敘利亞政府軍疑似使用化學武器,襲擊東古塔區的反政府城鎮杜馬鎮。(圖/路透社)

▲敘利亞政府使用化學武器襲擊東古塔區的反政府城鎮杜馬鎮。(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