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一艘疑裝艦砲 大陸4海警船連3天出現釣魚台附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廳今日確認4艘船中國海警船從日本時間9日上午8時起,已連3天在釣魚台附近時而航行時而停駛,這是中國海警船今年第六次駛進釣魚台海域了。日方目前正在持續監視,並已緊告中方不要靠近日本「領海」,陸媒目前對此暫無相關報導。

▲日本船艦警告中國船隻進入釣魚台海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船艦過去就屢次警告中國船隻不得進入釣魚台海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日媒報導,4艘中國海警船9日上午8時(台灣時間7時)左右起,駛進釣魚台列嶼的黃尾嶼(日本稱尖閣群島)海域,此處為日本「領海」外側鄰接海域。至到下午3時,4艘海警船依舊在釣魚台北北西約35公里至41公里處,有時航行有時停駛,日本海上保安本部進入警戒狀態。

據NHK報導,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負責人下野表示,「它與中國、台灣相鄰,是日本海上交通的關鍵」,為了加強領海的安全,日方會增加了3艘增加監管能力的巡邏艇到宮古島海岸警衛隊,將在功能上和效率上正常使用。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台灣稱為釣魚台的此地,被大陸稱為釣魚島,日本稱為尖閣諸島。(圖/CFP)

日本第11管區海岸警衛隊總部來自沖繩縣那覇市港的資料顯示,中方有一艘海警船疑似載有類似艦砲的東西。日方巡邏艇反覆再警告中方不要再靠近日本領海。

第11管區海岸警衛隊總部負責人下野浩司10日在那霸市海港城主廳舉行了就職訪談,當時提及,「我們將繼續冷靜且堅決地作出回應,以免局勢升級,以應對尖閣諸島周圍經常發生的中國船隻的領海入侵。」

陸媒目前對此暫無相關報導。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達志影像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