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服役然後呢?美國防報告:中國空軍只排世界第三!

新版殲20。(圖/翻攝網路)

▲殲-20示意圖。(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防部網站去年發布的2017年《中國軍事和安全發展報告》,在新一年的報告中評估解放軍的戰力並無太大變化,空軍方面雖然已於去年批量裝備殲-20戰鬥機,總體實力依然名列世界第三落後於美國及俄羅斯。儘管陸方對於報告的說法並不服氣,卻有分析認為「兩項缺陷」讓中國空軍輸得並不冤枉。

陸方質疑,殲-20的服役促使中國成為繼美國之後,全球第二個有能力研製生產五代機並成規模的國家,相對俄國遲遲無法服役的T- 50實力怎會落後?分析回應表示,單頻一款戰機不能代表空軍的整體實力,一款戰機也不會從根本上決它整體戰力水平,目前來看中國空軍確實存在缺陷,並非只讓殲-20服役就能粉飾太平。

首先最大的缺陷在於解放軍沒有一款優良的遠程戰略轟炸機,現役還是以轟-6K為主。轟-6K的航程雖然免強滿足空軍的需求,真與美、俄的主力轟炸機相比航程還是矮人一截(某些機型航程超過轟-6K的一倍)。尤其載彈量也是衡量一款轟炸機戰力的關鍵,然而轟-6K的參數依然不能滿足需求,可能別人飛一次任務就好,轟-6K不到9噸的載彈量必須飛二、三次,畢竟多飛一次就多一分風險,缺陷也由此可見。

第二項缺陷在於解放軍現役的加油機能力不足。由於加油機的載油量決定空軍的續戰力,陸方現役的主力加油機以轟油-6(XAC HU-6/H-6DU)為主,轟油-6是在轟-6的基礎上改進而來,18.5噸的載油量比起美軍KC-10的89噸、俄國伊留申-78(Ilyushin Il-78)的65噸加油量又是矮人一截,差距還比戰略轟​​炸機的部分還要更多,於是在這兩項重大的缺陷之下,導致中國空軍的整體戰力下降只能暫居世界第三。

▼殲-20示意圖。(圖/翻攝自中華軍武論壇臉書)

大陸自製匿蹤戰機殲20被網友拍到,在西南地區的高原進行低空飛行。(圖/翻攝自中華軍武論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