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督戰」敘利亞! 取消出席美洲國家高峰會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示意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突然宣布,美國總統川普取消預定本周稍後展開的首次拉丁美洲之行,原因是在敘利亞發生疑似化學武器攻擊事件造成慘重傷亡後,他要「監督美國回應敘利亞的行動」。

法新社報導,川普正在衡量對敘利亞採取什麼軍事行動。但在白宮作此宣布前不久,聯邦調查局(FBI)人員也突襲搜查川普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的辦公室。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說,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將代表川普前往秘魯,出席美洲國家高峰會,「川普總統不會依據原定計畫,出席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的第8屆美洲高峰會,以及訪問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

她又說,川普「將留在美國,監督美國回應敘利亞的行動,以及注意世界各地情勢的發展」,彭斯也將代表川普訪問哥倫比亞。

▲▼敘利亞救援組織「白盔」(The White Helmets)於7日在推特上表示,反抗軍堅守的東古塔度瑪遭到化學武器攻擊。(圖/翻攝自The White Helmets推特)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由反抗軍控制的城鎮度瑪(Douma)7日晚間遭到攻擊,疑似動用化學武器,造成至少60人喪生和上千人受傷。

川普在敘利亞發生化武攻擊事件後,第一時間譴責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是「畜生」,隨後宣布,「24~48小時對敘利亞做出重大決定」,也不排除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

去年敘利亞發生化武攻擊後,川普曾下令海軍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攻擊敘利亞政府軍的空軍基地。目前還不清楚川普這次會採取什麼軍事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