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林蝶克服「恐蛋症」 轟17分、15籃板教頭給90分

▲UBA女子4強,世新女籃林蝶、卓敬、陳育緹。(圖/記者杜奕君攝)

▲林蝶克服小巨蛋魔咒,打出亮眼佳作。(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過去兩年在HBL大殺四方,卻都在前進小巨蛋4強時嚴重失常,本季成為UBA菜鳥新秀的世新女籃中鋒林蝶,24日在4強戰面對王者文化,終於打出精彩表現,全場17分、15籃板、2抄截、2火鍋,展現不俗霸氣。雖然世新最終落敗無緣晉級冠軍戰,但教頭何正峰賽後仍肯定表示,「我給林蝶的表現打90分!」

過去兩年在HBL女子4強戰都出現嚴重失常狀況,林蝶的「小巨蛋魔咒」,終於在24日UBA女子4強戰破除,此戰面對挑戰冠軍4連霸及跨季52連勝的文化,林蝶以大1菜鳥身分拿下全隊最佳的17分、14籃板、2抄截、2火鍋,雖然無法助世新挺進冠軍戰,但也打出令人驚艷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半場一度遭文化後衛羅蘋撞傷腹部,當場痛苦倒地,林蝶賽後笑說,「當下一度以為要死掉了,根本喘不過氣。」

談到此戰個人表現,林蝶則說,「開賽自己表現不好,後來就想說放開打,但第3節末段真的體力下滑太多。明天的季軍戰仍會盡力去拚,希望幫球隊拿下勝利。」

世新教頭何正峰則表示,「林蝶今天的表現,我可以打90分了!當然我也知道後半段她沒力了,但現階段她需要的是經驗,輸球就是吸取經驗的代價,我期待她在大3、大4能夠成長更好。」

雖然此戰不敵衛冕軍文化,但何正峰也強調,「賽前設定將輸分控制在20分上下,球員們做到了,球員表現其實不錯,教練團的要求都有做到,但板凳深度及經驗不足,還是落敗最大主因。」

▲UBA4強文化對世新。(圖/大專體總提供)

▲林蝶飆出17分、14籃板佳作,可惜世新仍無緣挺進UBA冠軍戰。(圖/大專體總提供)

關鍵字: 林蝶世新女籃何正峰籃球UBA4強冠軍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