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轟中央不知民間疾苦 陳美伶:錢要花在刀口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花蓮強震後的補助政策,花蓮縣長傅崐萁砲轟中央政府,不知道民間的疾苦。對此,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各個部會都有提案,也會在月底進行討論,要把錢花在刀口,絕不會虧待花蓮。

傅崐萁指出,高雄氣爆之後,地方政府補助周邊營業商家,每月20萬元、每年上限240萬;而在台南地震時,周邊受到影響戶,每月也有補助10萬元。

傅崐萁表示,花蓮為了產業就助,向政府中央融資200億元,其中有百分之一的利息補貼,猶中央補助,如果無法協助才會使用善款,「因此善款編列8億,只是暫列款。」

傅崐萁更率觀光業者砲轟中央政府,不知道民間的疾苦,除了觀光業之外,石材業補助方案也都未下來,「政府還對外說陸客不來,不是全是地震的影響。」

陳美伶表示,補助花蓮的觀光業、石材業等等,各個部會都有提案,相關提案都會在月底時進行討論,且都秉持「從寬、從速、從簡」的精神。

對於受災的程度上,交通部、經濟部都有相當程度的掌握,陳美伶強調,錢要花在刀口上,並且做最有效的使用,不會虧待花蓮。

▼0206善款監督委員會於花蓮縣府召開,縣長傅崐萁陪同出席記者會時強調,縣府尊重捐款人的意願,對於產業紓困,若中央補助窒礙難行,善款也無法支應,所需經費則由花蓮縣政府概括承受。(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0206善款監督委員會於花蓮縣府召開,縣長傅崐萁陪同出席記者會時強調,縣府尊重捐款人的意願,對於產業紓困,若中央補助窒礙難行,善款也無法支應,所需經費則由花蓮縣政府概括承受。(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