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喜歡的人翻臉!才解心結她已癌末...蔡小虎「終身未娶」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豬肉王子」蔡小虎出道將近30年,鮮少傳出緋聞,性向甚至因此遭懷疑,不過他在90年代,其實和同是台語歌手的林晏如互相愛慕過,只是後來卻因一場誤會鬧翻,直到女方罹患乳癌,兩人才重逢,在病榻前誤會冰釋,無奈已不能再相處更多時間。

▲▼蔡小虎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蔡小虎誤會林晏如,賭氣從此不聯絡。(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小虎日前上《綜藝菲常讚》時透露,20幾年前,他曾在張菲的節目被一條蛇嚇到,原本這沒有什麼,但事後看到「紅粉知己」林晏如在另外的節目上說:「怕蛇的男生不會喜歡。」他彆扭賭氣,兩人漸行漸遠、斷了聯繫。

林晏如。(圖/翻攝自Youtube)

▲▼《走味的咖啡》是林晏如代表作之一,可惜年僅36歲就芳年早逝。(圖/翻攝自Youtube)

林晏如。(圖/翻攝自Youtube)

後來林晏如得知罹患乳癌末期,蔡小虎才重新和她再聯絡,兩人在病榻前解開誤會,「臨終前我有去看她,她當時只能側躺,眼淚一直流。」她於1999年8月31日病逝桃園長庚醫院。聽完此事後,張菲感嘆:「或許這就是蔡小虎一直單身的原因。」

蔡小虎在節目現場也演唱《一生只有你》懷念林晏如,現場氣氛感傷,在場來賓孫協志聽了也不禁感嘆:「知道故事之後,我聽到這首歌會受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