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8戰機穿宮古海峽!日軍急戒備 國防部:皆有偵監掌握

轟6K轟炸機繞臺。(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中共空軍轟6K轟炸機。(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共空軍8架軍機23日飛經宮古海峽向太平洋方向飛行,逼著日本自衛隊出動F-15J戰機緊急起飛戒備。對此,我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24日表示,國軍對周邊海空都有做好偵監跟掌控,並無異常狀況,可以請國人放心。

根據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監部網站所發佈的內容指出,中共空軍共出動8架軍機,其中包括4架轟-6轟炸機、1架運8電子訊號干擾機、1架圖-154電子偵察機,不過仍有2架並未拍攝清楚,對於模糊的照片,外界推測是蘇愷30戰鬥機。

中共戰機穿越宮古海峽已經不是首次,上回是在2017年12月20日,日本當時公告之後,中共解放軍在網路上發佈,強調這是例行性的飛行訓練;而本次23日的飛行路線,是通過宮古海峽之後,向東南飛行後返航。

對此消息,我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國軍對於周邊海空都有做好偵監與掌控工作,並無異常狀況,可以請國人放心。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